丰田发动机引入涡轮增压直喷技术

发布时间:2010-12-03
分享到

据称,丰田计划到2012年陆续推出多达11款的新车,包括全新和改款的。为提升新车的燃油经济性,丰田打算在汽油发动机上引入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

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子更有劲。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最大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的时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这样也就意味着同样一台发动机在经过增压之后能够产生更大的功率。而直喷式汽油发动机原理的特点是可采用两种不同的注油模式,即分层注油和均匀注油模式。在油门半开状态下,分层注油方式可充分发挥燃料的经济效益,在日常驾驶条件下,直喷式汽油发动机技术的节油性能将更加显著,可大幅度减少燃烧所需的燃料。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丰田将加大燃油直喷发动机的研发力度,增加小型车增压发动机的项目并引进燃油直喷技术,向减小发动机尺寸并融合增压技术方面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