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厂商加大收购美国汽车零部件商

发布时间:2010-12-07
分享到

去年四川腾中重工试图以1.60亿美元收购通用旗下的悍马品牌。上个月,中国上汽斥资5亿美元,购得通用汽车1%股份。这两个例子是中美两国汽车厂商之间最具有公众注意力的交易。其实,中美之间的汽车厂商的交易内容远不止中方购买美方汽车制造商的股份那么简单。

目前,中国的汽车厂商已开始大肆收购美国汽车零部件厂商了,尤其是在美国的汽车城底特律。早在2007年一个低调的中国财团斥资1亿美元,收购当时破产的底特律部件制造商德尔福(DELPHI)旗下的刹车和变速器业务。

底特律当地一家律师事务所华纳-诺克罗斯-贾德的合伙人安德鲁托森表示:“我们收到来自中国的很多询问,对方在物色本地可能提供出售的汽车部件供应商。”他还补充道,在不少情况下,中方感兴趣的是陷入困境的企业或小型部件制造商,年营业收入在300万-1000万美元之间。

最近,来自北京的太平洋世纪汽车公司以估计4.50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将旗下转向系统部门NEXTEER。由于预计美国明年汽车市场疲软,而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在急速增长,预计中美汽车商的交易数量和额度都会增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