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高一低”战略,加大新技术研发

访上海骆氏减震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骆联盟先生

发布时间:2010-12-08
分享到


上海骆氏减震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骆联盟先生

骆氏企业从2007年提出“三高一低”,即“高技术、高质量、高服务、低成本” 的战略经营理念。在未来几年, 骆氏将不断追加对技术和研发的投入,并且在技术研发领域将从一个对产品及产品相关技术的研究者角色转变提升为对整车NVH性能具备评估能力,并且致力于成为整车NVH性能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的技术先导者!

记者:贵公司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的业务发展如何?

骆联盟先生:骆氏企业专业从事橡胶金属减震件和发动机连杆的同步研发、制造和销售,为国内减震系列产品的OEM制造和NVH解决方案的主要提供商。我公司于2008年成立集团公司,下属两个工业公司——橡胶工业公司和连杆工业公司。其中橡胶工业公司分为浙江骆氏减震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骆氏减震件有限公司和上海骆氏橡胶密炼公司三家企业,主要从事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物流、品牌营销等工作;连杆工业公司分为上海骆氏连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连杆毛坯的锻造及精加工的工作。

近几年,我公司的业务发展随着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井喷式发展在迅速的扩大,骆氏减震工业2009年的销售收入为2亿元人民币,2010年的销售收入预计能够达到2.6亿元人民币。我公司主营的配套业务、售后业务都呈快速增长的趋势,今年我们主机配套项目达200多项,国内售后业务和出口业务同样有不俗的表现。

记者:请为我们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主要产品及配套情况。

骆联盟先生:我公司的主营产品为液压和机械式液压发动机支承、激光涨断连杆、隔震块、底盘衬套、排气系统吊耳和各类防尘罩等产品,以及为各类主机厂提供NVH的测试和解决方案。产品主要面向乘用车,其中主要细分市场车型为A00级、A0级、A级、AB级、B级和SUV(中小排量、城市型)等级别车型,还有部分MPV系列车型,特别是中小排量的MPV。同时,我们还参与了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的同步研发,其中激光涨断连杆产品主要面向中高档乘用车。我们的主要客户有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奇瑞汽车、一汽- 大众、上海大众、长安福特、菲亚特、一汽轿车、铃木、吉利以及比亚迪等主机厂。

记者:在日益全球化的今天,贵公司的出口业务大约占业务总量的比例如何?近几年,贵公司的出口业务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骆联盟先生:我公司从1998年开始从事出口业务,出口业务约占我们公司业务总量的45%。受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在2008年和2009年初我公司的出口业务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出现了一些萎缩。到2009年下半年,随着经济复苏和我公司自身销售战略的调整,开始逐渐恢复到原来的出口水平。到今年,我公司的出口业务已经赶上并超过了经济危机前的业务量水平,发展地非常迅速,预计2011年,我公司将继续
扩大产品出口量,达到公司业务总量的50%左右。从2006年开始,我们的几大出口商标已经开始在全世界70多个国家进行注册,并且我们是中国第一家被授权加入了德国泰多克(TECDOC)系统的零部件公司。在今后几年,我们会在出口市场投入更多的新产品,并且会花大力气去推广“骆氏LUO’S”品牌的产品,扩大本企业品牌产品在销售额中的比例!

记者:贵公司的经营理念,以及未来几年的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规划是怎样?

骆联盟先生:骆氏企业从2007年提出“三高一低”的战略经营理念,也就是“ 高技术、高质量、高服务、低成本”。围绕着这个经营理念,我们来制定公司未来几年的研发规划。在未来几年,我公司将不断追加对技术和研发的投入,并且骆氏在技术研发领域将从一个对产品及产品相关技术的研究者角色转变提升为对整车NVH性能具备评估能力,并且致力于成为整车NVH性能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的技术先导者!目前,我们也是围绕这个目标在不断努力!

国内的汽车零部件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汽车减震件行业的竞争更为激烈。在我们同样档次的竞争对手中,国内的、国外的以及民营的、合资的、独资的等各种性质的企业都有,骆氏要在激烈复杂的竞争环境中生存并获得发展,必须要有自己独到的核心竞争力,并且这个核心竞争力要不断的提升并保持!“三高一低”的发展竞争战略,也是骆氏比竞争对手更有竞争力的精髓所在!

从产品车型上来说,骆氏立志做中国最大最全的轿车减震零部件供应商,并且适当地涉足SUV和MPV车型领域!

记者: 贵公司为此次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会带来了哪些产品和技术?对于此次参展效果,您有何预期?

骆联盟先生:今年的展会,我们重点展出了主打的液压发动机悬置、隔震块、衬套和防尘罩等产品。这些产品在汽车售后底盘维修中会经常用到。我们的产品已在欧洲、北美和中国等市场销售,并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

自1998年来,骆氏几乎每年都参加Automechanika法兰克福母展和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会。Automechanika的国际知名度和专业性是全球认可的,参加这个展会对我们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因此每届展会我们都会申请特装展位,今年也不例外。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