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裕工业不遗余力打造国际品牌

访正裕工业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杨军先生

发布时间:2010-12-08
分享到


正裕工业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杨军先生

记者:作为中国最大的减震器专业制造商之一,“正裕工业(ADDIndustry)”的品牌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各国,深受用户好评。借此机会,能否谈谈在售后市场中,贵公司凭借哪些方面的实力,与各国各级经销商一起实现双赢局面?

杨军先生: 正裕工业自创立伊始,就以“生产自主品牌汽车减振器”为己任,坚持奉行“以质量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宗旨,逐步发展成为国内汽车零部件售后市场中最大的汽车减振器专业制造商,这与我们20多年来与各国各级经销商建立了长期双赢的合作关系也是密不可分的。

在技术方面,我公司一直致力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与世界卓越的技术管理水平接轨,积极导入先进的制造及质量管理技术,努力构建企业稳定的发展环境。除了加强自身技术水平的提高外,我们还特别注重紧跟市场及客户需求,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目前我公司年研发新产品将近1000余种,年生产能力达700万支,产品现有9大系列7000余个品种,涵盖全球主要汽车品牌,其中97%以上均为出口,主要销往美国、欧洲等。

在销售策略方面,我公司积极推行“3 + 6”营销战略,即:以上海为中心,国内建立三大营销基地、国外建立六大营销网点。我们一直坚持以市场为先导,运用科学的营销策略,已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市场开发和行销体系。此外,通过参加国内外各大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汽车零部件展会,我们在产品推广、企业形象、市场拓展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经过多年的发展创新,我们取得了连续五年年销售业绩平均增长率50%以上、年销售额突破3亿元人民币之多的喜人成绩。目前我们不仅是美国通用公司全球采购系统成员单位,更与阿文美驰、阿非尼亚、伯科等国际知名公司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同时也是国内长丰猎豹汽车、一汽红塔等公司的零部件配套企业。

记者:如您所说,贵公司在自主创新和产品研发方面不遗余力,能否介绍一下贵公司在研发方面所付出的努力?

杨军先生: 在新产品研发方面,正裕工业一直致力于加强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保持着年研发新产品1000余种的水平。在稳定生产高、中、低档产品,全面覆盖减振器市场的基础上,我们大力加快高新技术产品的商业化、系
列化运作,不断开发适应各种消费需求的高科技含量、高竞争力产品,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我们还积极探索与国内外同行和国内科研机构的科技合作,与国际著名汽车减振器生产企业建立技术和生产合作关系,与国内外汽车减振器行业著名科研院所合作,不断加快技术创新和研发力度,如我们与浙江大学合作,承担着“磁流变流体半主动减振器”的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近年来, 我公司的研发成果中,两项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三项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气囊可调式等五大系列减振器被列为省级新产品,正裕工业被誉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并相继获得15项国家专利。

为了新产品的研发,我公司不断加大技术投入,成立了省级企业技术开发中心;不仅积极建设现代企业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ISO/TS16949质量体系注册认证,而且积极与浙江大学等院校展开长期合作,对高新前沿技术进行研究;加快信息化建设,采用PDM平台提高开发效率和质量;为满足国内外汽车生产企业的配套要求,制订了严格的企业内控标准,编制了完整细致的工艺文件用于指导生产。

精确的产品设计、优质的原材料、先进的生产工艺、可靠的生产过程、特色的包装等,铸就了正裕工业产品的优良品质。我们的产品相继通过了“国家客车质量检测中心”、“天津汽车检测中心”和“浙江方圆检测中心”的检测,技术和质量都达到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记者:据了解,上海汽配展是贵公司在国内参加的零部件展会中效果最好的展会,那么您对此次上海汽配展有何期待?此次主要展示哪些系列的创新产品?

杨军先生: 我公司从2006年开始一直参加上海汽配展,每一年,我公司和这个展会都有着不小的变化,我们的展位面积越来越大,迎接的国内外专业客户及业界同行也越来越多……之所以积极参加这个展会,是因为这个展会在全球采购商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的大客户基本上每年都会光临这个展会,因此,这是我们企业与客户及业界优秀同行们,每年一次的认知与交流的盛大聚会。

本次展会,我公司带来了单筒、双筒、气压自锁式、阻尼可调式减振器,以及减振器总成等九大系列、二十余种新展品,其中一项还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三项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气囊可调式等五大系列减振器被列为省级新产品。借此机会,我们希望能更好地借助这个极具吸引力的专业平台,展示新产品、发布新信息,进一步提升我们企业品牌的行业知名度,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企业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国外采购商,实现客户与企业的双赢发展的同时也能为促进行业成长贡献微薄力量。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