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摩擦产品和支持性服务

访美国雷贝斯托传动产品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盛强先生

发布时间:2010-12-08
分享到


美国雷贝斯托传动产品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盛强先生

记者:请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在全球的业务发展、市场地位以及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情况。

盛强先生:Raybestos(雷贝斯托)始建于1902年,自1938年开始至今作为一家世界交通工业全球动力系统摩擦材料产品供应商,为OEM厂商提供产品。雷贝斯托目前在美国拥有两个制造基地和一个技术中心。在雷贝斯托工厂,我们自己生产摩擦纸、摩擦片、变扭器摩擦片、对偶片、制动带、变速器滤清器和专为售后市场生产的改进的部分变速器电磁阀等产品。

雷贝斯托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今天的湿式摩擦材料的开创者之一,1950年雷贝斯托就成为了“美国三大”自动变速器零件的主要供应商,并率先将烧结摩擦片改进为有机摩擦材料摩擦片。1980年雷贝斯托成为使用非石棉湿式摩擦材料的领军者并通过材料的转换来引导客户。1989年雷贝斯托率先开发出满足高能量级别要求的摩擦材料,在连续滑磨摩擦材料方面成为技术领军者。进入21世纪,雷贝斯托的摩擦材料率先在最高技术等级要求的保时捷双离合器上获得成功应用并成为目前世界上双离合器变速器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之一。

早在20世纪80年代,雷贝斯托就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20世纪90年代雷贝斯托在中国建立工厂生产干式摩擦材料,并准备逐步地引入湿式摩擦材料的生产。但由于2008年发生的公司并购,我们正在重新选择在中国建立服务于本土客户的生产基地。我们在中国的产品将会生产满足客户要求的湿式摩擦产品并提供相应的售前和售后服务。在中国工厂建成投产之前,我们会考虑通过建立中国仓库的来保证对客户的及时供应。

记者:贵公司主要产品的配套情况如何?

盛强先生:雷贝斯托目前的主要产品是湿式摩擦相关产品,包括各种湿式离合器/ 制动器摩擦片和制动带,产品可应用于AT、CVT、DCT、变扭器、驱动桥、分动器、取力器和动力换挡变速器等。雷贝斯托在汽车行业的主要客户包括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克莱斯勒、麦格纳和ZF 萨克斯等;此外,我们的产品还在工程机械、农用机械和重载车辆等方面也有广泛的应用,主要客户如卡特匹勒、小松、约翰迪尔、艾里逊、福伊特和沃尔沃等知名公司。

记者:贵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什么?未来几年,贵公司的新产品/ 新技术方面有怎样的研发规划?

盛强先生:我们的核心文化是3个S,即:SUPPORT–支持我们的客户:通过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为客户精心定制的工程化方案来为客户提供附加值;SUPPLY–供应我们的客户:向客户提供的产品从摩擦材料直至全部完整的系统方案;SUCCEED–与我们的客户一起成功: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使客户的应用最优化,从而确保他们获得成功。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下一代DCT、电子限滑差速器、变扭器和湿式轮盘制动等摩擦材料的研发,同时我们也在开发功能更强大、成本更低的生产方法。

记者:与同行业的竞争对手相比,您认为贵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盛强先生: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是一家专注于做动力总成的摩擦产品的供应商,而不是与我们众多的客户竞争。我们与客户合作并提供最佳的摩擦产品和支持性服务,比如对离合器及制动器的优化设计等。另外,我们具备极强的技术开发能力,我们不但持续开发新一代的摩擦产品,同时也为客户提供超值的离合器/ 制动器系统的仿真和优化的服务,离合器/ 制动器的仿真和优化的服务真正帮助我们的客户大大加快产品开发进程,并降低开发风险和费用。此项服务不但适用于新开发的产品,也同样适用于现有产品的改进。大量的成功案例证明,通过仿真和优化很多的改进不但大大提高了离合器/制动器的使用寿命而且降低了成本,这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正所谓物超所值。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多年的生产制造经验,使得我们对于特殊的摩擦纸的开发更了解、更灵活、更迅速,并一直拥有湿式摩擦纸开发和相关技术进步的优势。

记者:请为我们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参展情况,带来了哪些产品和技术?对于此次参展效果,您有何预期?

盛强先生:我公司持续参加Automechanika法兰克福母展已经很多年了,不过在中国我们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展会。我们展示的产品包括应用于轿车、重载车辆和公共汽车的AT、CVT、DCT和驱动桥等各种最新技术的摩擦片、单面离合器系统、各种材料的变扭器摩擦材料及用于售后市场的离合器片包等。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参展能够让更多的国内乃至亚洲的用户进一步了解雷贝斯托公司及其高品质的产品。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