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燃料电池车振动和噪声研究获突破

发布时间:2010-12-09
分享到

日前,世界500强企业汉高(Henkel)联手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开展的燃料电池车振动和噪声研究,已取得重大突破。

全球气候变暖和温室效应以及天然石油资源的日渐短缺,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其中,氢燃料电池汽车就是一个绝佳范本。一方面,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将氢气转化成水,因此具有零排放优点,从而实现污染零排放;另一方面,从能源利用角度来看,氢作为可再生资源具有替代传统燃料的巨大潜力。

早在五年前,汉高就把所有资源投入到绿色技术的开发与研究,并通过大量技术创新帮助汽车行业的用户开发出更为绿色环保的产品。氢燃料电池振动和噪声项目的研发成功,证实汉高已具备对新能源汽车提供振动噪声解决方案的能力。汉高的一项针对电池控制单元架的减振降噪措施,由于成功地将车内噪声降低2dB,而被同济大学和上海大众所认可并采纳。此方案被成功应用在2010上海世博会用车上。

汉高中国总裁艾峡甫先生说,“这一举动完美展现了汉高的商业理念。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创新与可持续,与此次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非常契合。”去年,汉高中国入选《商务周刊》联手权威机构评选出的“中国50绿公司”榜单,同时还荣获“中国50绿公司”十佳称号。

据了解,燃料电池车振动和噪声项目的成功研发,还给汉高带了后续的项目——世博会场地车振动和噪声研究。作为世界知名的跨国企业,汉高在胶粘剂和减振降噪材料方面提供的解决方案,已被世界上几乎所有的汽车生产厂商所接受。尤为重要的是,汉高拥有一批技艺高超的NVH工程师队伍,拥有振动和噪声信号测量、声学仿真和NVH材料特性刻画的专门技术。在汉高NVH实验室,更拥有世界一流的测试设备。人才和设备兼备,使汉高在工程胶粘剂和泡沫平台拥有向包括汽车工业和所有涉及到振动噪声问题的客户提供整体NVH解决方案的能力。

在业绩持续增长的同时,汉高每年都将销售收入的5%以上投入到产品研发中。此外,汉高还增加了上海研发部门的投入,使其更好地满足中国本土客户的需求。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汉高正式推出全新汽车解决方案网站,旨在为中国汽车市场提供全方位的可持续性发展解决方案,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实现绿色发展。目前,汉高的解决方案不但可以帮助客户在生产汽车时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还可以使制造工艺更加环保,从而减少能耗。

寻求新能源,如何更好的节能减排,无疑是全球汽车行业的现实目标。作为汽车行业粘合剂、密封剂和表面处理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德国汉高无论是在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凭借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能力,正走在业界的前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