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邦推出轻卡轻客液压盘式制动器

发布时间:2010-12-16
分享到

力邦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多年与客户同步开发,成功推出2T级轻卡、轻客前桥非独立悬挂式四轮液压盘式制动器总成。

随着汽车向高速重载发展,汽车制动系统的可靠性日益显得重要。目前,我国市场上进口品牌轻卡、轻客多配装四轮液压盘式制动器、ABS与EBD等智能制动系统。国内轻卡、轻客由于受成本和技术等因素制约,大多车型仍采用传统的鼓式制动器。

轻卡、轻客四轮液压盘式制动器是继鼓式制动器后的又一重大革新。盘式制动器散热快、重量轻、调整方便、刹车力强、高负载时耐高温性能好、制动效能稳定,在冬季和恶劣路况下比鼓式制动器有更大优势。

力邦集团经过12年持续研发后,目前已在浙江温州瑞安塘下、平阳建成两个制动器研发、制造基地。基于这两个平台,力邦轻卡、轻客四轮液压盘式制动器研发团队与OEM整车厂及专业设计公司合作同步研发,取得良好进展。该产品已在奇瑞公司新车型上得到应用。在分析轻卡、轻客车型现状和吸取国外先进技术基础上,力邦集团又开发出一款工字梁式非独立悬挂经济型四轮液压盘式制动器。

据悉,目前,力邦集团正在建设总投资达1亿元的轻卡、轻客四轮盘式制动器,中型客车四轮盘式制动器研发、生产基地,要实现中国轻卡、轻客、中型客车四轮液压盘式制动器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基地将于2011年夏季投入生产,到2011年底形成年产30万套轻卡、轻客四轮液压盘式制动器的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