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不配套影响生物柴油环保效果

发布时间:2010-12-16
分享到

丹麦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不对发动机进行更有效改进,那么在使用以菜子油制成的生物柴油时,所造成的尾气排放很可能比使用普通柴油还要严重。

丹麦技术大学的科研人员报告说,他们用修改了若干参数的发动机测试以菜子油制成的生物柴油,结果其燃烧后所排尾气中的二氧化碳及致癌物的总水平要比普通优质柴油高出20%。

参与该研究的耶斯佩尔·施拉姆指出,导致上述结果的主要原因是目前使用生物柴油的部分发动机“脱胎”于普通柴油发动机,即使修改其部分工作参数,在使用以菜子油制成的生物柴油时,仍会出现燃烧不充分现象,造成排放指标不佳。

这项研究还发现,如果使用以化工原料二甲醚制作的燃料,只需对柴油发动机稍作改进,所排放尾气中污染物水平就会比使用普通优质柴油还要低。

施拉姆认为,如果产业界希望继续开发以菜子油制成的生物柴油,就必须大力改进与其配套的发动机。此外,研制以二甲醚为主要原料的车用燃料也是较理想的研发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