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域汽车收编上汽零部件资产

发布时间:2010-12-27
分享到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三家零部件相关公司股权予以公开挂牌转让,上海圣德曼铸造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为3877.7万元,上海萨克斯动力总成部件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转让价格为1.2亿元,上海幸福摩托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为3009.7万元,三项零部件资产转让价格合计为1.89亿元。

改善三公司经营

记者注意到,华域汽车在12月11日公告了三项关联交易事项,公司拟收购上汽集团持有的上海圣德曼铸造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和相关资产、上汽集团持有的上海萨克斯动力总成部件系统有限公司50%的股权以及上汽集团持有的上海幸福摩托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收购后,华域汽车将继续改善三公司的经营状况。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圣德曼铸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6000万元,上汽集团持有其100%股权,经营范围为开发、生产汽车工业和其他工业用的铁铸件、零部件和模具,销售自产产品;主要产品为汽车铸造类零部件;主要客户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海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上海汇众、上海制动系统、德国大陆公司等。

经审计,上海圣德曼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实现净利润1493万元;201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实现净利润467.77万元;截至2010年9月30日净资产为3236万元。

上海萨克斯动力总成部件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400万美元,其中上汽集团持有其50%股权,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50%股权,经营范围为汽车自动变速器部件(液力变矩器)、离合器及相关产品的设计、制造,并销售自产产品;主要产品为用于汽车自动变速器部件(液力变矩器)、离合器等;主要客户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上海采埃孚变速器、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等。

经审计,萨克斯动力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5.43亿元,实现净利润2,441万元;201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实现净利润5389万元,截至2010年9月30日净资产为22570万元。

上海幸福摩托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9000万元,上汽集团持有其100%股权,经营范围为汽车零部件,汽车发动机零部件,转让技术,对国内外进行投资,本企业或成员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样品的进口;主要产品为汽车制动主缸体机加工、汽车机油泵制造、再制造发动机和变速箱等;主要客户为上海大众、上海汽车、上海制动系统、德国大陆公司等。

经审计,幸福摩托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实现净利润230万元;201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实现净利润2211万元;截至2010年9月30日净资产为2154万元。

履行重组承诺

华域汽车董事会认为,2008年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时,上述三家企业分别因亏损、未与外方股东就重组事宜达成一致以及主营业务调整等原因,未被纳入重组范围。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消除同业竞争的要求,公司控股股东上汽集团承诺:“从公司和投资者利益出发,如华域汽车有意收购上述企业,上汽集团将依法全力支持该收购”。

2008年下半年至今,上述三家企业积极拓展市场,不断提升资产质量,提高规模效应,提增产品附加值,降低产品成本,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实现持续增长,业绩和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业务竞争力不断增强,且上述三家企业的主营业务与华域汽车现有业务存在互补,因此公司决定收购上述三家企业的相关股权及资产。

本次收购完成后,一方面将有效履行重组时的有关承诺,消除公司与控股股东间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减少与控股股东的关联交易;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充分发挥与现有业务的协同效应,完善公司的零部件配套产品体系,提升公司零部件整体竞争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