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路上快马加鞭

访Altair大中华区总经理戚国焕先生

作者:邢桂芬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2-27
分享到

Altair公司的HyperWorks覆盖了CAE前后处理、线性与非线性有限元技术、结构和多学科优化技术、多体动力学技术及制造仿真技术等,是CAE工程师的得力助手。

AI:2010年11月2日,Altair宣布已经与 SimLab 公司签订收购协议,并将于年底完成收购。请问对于SimLab公司的收购已经完成了吗?此收购会给贵公司带来什么价值?将来的软件解决方案整合怎样实现?

戚国焕先生:SimLab公司是专门为汽车和重型机械行业的动力总成系统提供高度自动化的、准确的有限元建模解决方案的专业性公司,Altair公司将于2010年底前全面完成对其收购,同时包括整合其技术专家团队。我们将整合其动力系统方案,集成于HyperWorks,这样就拓展了Altair解决方案。

SimLab快速提取CAD特征信息(如发动机螺栓、斜面、圆角和气缸等)的独特功能、模板化驱动和实体网格的解决方案能够为复杂动力系统创建高质量的CAE模型,而且比传统的方法快5倍。增加SimLab技术及其基于特征的网格划分的功能,将扩展Altair的仿真技术在制造业特别是在汽车、重工业等动力总成领域的应用范围,同时大大提升Altair在复杂结构及装配体CAE建模领域长期保持的优势地位。我们公司会全面地将SimLab技术整合至HyperWorks产品家族,正如我们的CEO James Scapa先生所说:“Altair一直致力于为工程界提供一流的建模和可视化技术,在我们的CAE工具中添加SimLab后,更加强化了这种使命感,我们认为整合SimLab技术的价值不仅能够进一步强化与CAD的集成性,而且可以帮助CAE工程师快速实现CAE流程自动化和标准化。”

AI:金融危机的洗礼使得众企业都在探求将创新、成本和效率有机结合起来的解决方案,正与贵公司HyperWorks的理念一致,请您谈谈HyperWorks能为客户带来哪些便利?

戚国焕先生:最近,随着Altair 总部Data Center的建立,我们推出了“HyperWorks On-Demand”服务,秉承Altair独特的软件许可证模式、创新型软件合作伙伴计划再进一步提升和升华,极大地满足了广大的大、中、小客户体验Altair“多、快、好、省”的HyperWorks创新平台的要求:

1.“多”:各行各业客户多、结构分析模块多、涵盖的学科多、与CAD和CAE产品接口多、战略合作伙伴多、模型处理手段多及多CPU支持及高性能计算(线性加速比、稳定性好);

2.“快”:批处理(BatchMesher)提升建模时间大于30%;产品流程定制(易用,新人上手快);解算器(RADIOSS)速度快,24h实现从CAD到整车碰撞仿真的时间极限;可视化分析出结果快;优化分析获得最佳设计方案快;

3.“好”:优化设计(性能更好、重量更轻)和流程自动化(效率更高、质量更好);真正的仿真驱动创新的设计手段;

4.“省”:省时间、省材料、省软件投入成本及间接节省IT采购、管理和培训等成本。

Altair HyperWorks的“多、快、好、省”的理念吻合了企业需求的创新、成本和效率相结合的解决方案,正受到越来越多制造业企业的极大欢迎。同时,Altair独特的软件许可模式使企业进入CAE门槛大大降低。

AI:用仿真来驱动创新已经引起CAE业界的普遍认同,对于“用仿真驱动创新”以及“概念设计阶段的仿真协助”等理念您持什么看法?

戚国焕先生:研发设计能力的提高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最直接体现。随着CAD/CAE 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国内的广泛应用,产品设计已经从传统的人工试验反复过程,发展到大量采用CAE技术对产品性能进行虚拟测试和校核。CAE仿真已成为产品研发过程中必不可缺的工具,仿真在产品设计、性能评估、失效分析及事故再现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仿真驱动创新”已不再是一句口号。然而,传统的CAE技术并不能在设计自由度最大的概念设计阶段把产品的所有性能考虑进来,在概念阶段给出创新设计,以及在详细设计阶段给出改进设计思路。我们倡导将CAE仿真引入设计的上游,先于CAD设计即在概念设计阶段进行仿真(或称拓扑优化设计)。今天,CAE技术的最新发展——结构优化技术已经日臻成熟,并以其天生的优势被迅速应用到产品创新设计中,这就是优化驱动的产品设计流程,如将拓扑优化设计贯彻于产品研发的全周期,不仅能缩短研发时间,也大大提升了产品品质。可喜的是,如今中国汽车、航空航天和军工等行业的领先企业(研究所)已经开始采用拓扑结构优化技术进行产品的创新设计,并取得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拓扑优化技术已成为“中国创造”型企业的重要工具。

AI:2010年,经济已经开始有复苏的迹象,贵公司本年度有什么收获?

戚国焕先生:2010年又是Altair丰收的一年,随着国家提出调结构,保增长,近来更是把低碳环保提到新的高度。而HyperWorks软件灵活地将创新、成本和效率有机结合起来,成为中国制造业企业最信赖的产品创新平台解决方案。我们不仅在传统优势行业——汽车行业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软件销售业绩,同时在航空航天、军工、船舶及重工业等各大行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此外,Altair工程咨询团队在项目和业绩上也创历史新高,我们的咨询团队正与客户一起完成优化减重、安全性分析、性能数据管理、流程自动化和新型车辆研发等前沿性工程项目。

2010年我们又一次成功举办HyperWorks技术大会,汇聚了来自各行各业400多位工程师、专家学者,分享了行业技术发展和CAE技术的应用经验,共同探讨了中国CAE发展之路。作为世界领先的CAE平台解决方案供应商,Altair愿为中国制造业提升产品创新能力贡献力量,这也是我们一如既往地追求“以用户的成功衡量我们的业绩”的服务理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