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 依然会昂首前进

发布时间:2011-01-04
分享到

“利好”,这一股市专用术语,用在2010年的车市上,似乎有些底气不足。鼓励政策减少,需求增速放缓,加上去年年底出现的赶政策“末班车”抢购已经透支的销量,今年中国车市按照目前的预期,将会步履艰难。

然而增长的萎缩,并不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格局会产生变化。市场的潜力在2009就得到验证,经过2010年的“井喷”之后,2011年依然会昂首迈向新的高度。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忠实的文字记录者,虽然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我们还无法准确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汽车产业的培育,需要方方面面的帮助,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好戏”还会继续上演,中国的汽车消费仍然会在2011年获得逆风飞扬的提升。无论如何,我都将用《北京商报》专业、独特的视角,为钢筋铁骨的汽车注入新的元素,迎接下一轮车市的繁荣。

一起来关注新能源车

“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的桂冠仍稳稳戴在头上,2010年在轰轰烈烈中过去了。展望2011年,虽然大多数人不敢夸口太多个百分点的跨越,但在各大车企的年会上,从每个圈里人的笑脸上,从一篇篇看似保守,实则给力的文章上,就不难读出一个意思:中国车市仍将持续发力。我也一样,也很看好今年的车市。虽然车越来越多,有时也堵得心烦;虽然油价持续上涨,加油时难免心疼;虽然保险、停车等各种费用都在上涨……但仍希望中国车市前进,再前进。因为,这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是我们每个人的骄傲。

当然,与车相关的并不只有一个“涨”字。随着新能源车开始走入大家的生活,今年我们还能看到“降”:排放降、油耗降、使用成本降……我国汽车生活的多元化时代已经到来,新能源就是其中之一。今年,就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新能源车,共同见证一个汽车新时代的来临。

充满希望的2011年

进入2011年,为了解决拥堵,北京市实施了每年通过摇号产生24万辆新车的政策,乍一看,政策有些严酷,但仔细想想,这是好事。去过4S店、新车市场和二手车市场的人大概都知道,由于销售太好,4S店根本无暇顾及售后服务,而在新车和二手车市场,成批的车虫聚集在门口,严重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秩序,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麻烦。由于车虫不讲信用而产生的纠纷时常发生,最后吃亏的还是消费者。

通过政策的限制,进入汽车行业的门槛提高了,一些车虫也就没有了滥竽充数的机会,这对消费者来说,肯定是件好事。另一方面,由于今年市场销售总额的限制,4S店纷纷将今年的重点放在了提升服务方面,这对车主和准车主来说也肯定是件好事。

任何改革都需要阵痛,但阵痛之后,我们迎来的是更好的市场秩序、更好的服务。这样看起来,2011年将是充满希望的1年。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