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士特6DS客车变速器项目在宝鸡开工

发布时间:2011-01-04
分享到

2010年12月17日,法士特集团公司6DS客车变速器项目在其宝鸡工厂开工奠基,此举标志着法士特进军客车市场全面升级提速,为企业在客车变速器领域实现规模化、系列化、全方位、高品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DS客车变速器项目是法士特集团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最为重要的建设项目之一,对于企业丰富和优化产品结构、扩充产品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也将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法士特客车变速器生产线扩能改造项目投资超过3亿元,项目新征土地100亩,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6DS系列变速器5万台的生产能力,帮助企业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大中型客车变速器市场占有率25%的目标。

6DS变速器是法士特专为客车市场量身打造的新款产品,采用双中间轴变速器制造技术,具有设计科学、结构合理、质量可靠、性价比高、节能环保等明显优势。产品均采用双锥面全同步器设计,提高了操作的可靠性;采用“K”形齿修形设计和“细高齿”技术,从而改善了齿轮啮合状况,大大降低了车辆噪音和振动;小中心距和轻量化的设计,使安装尺寸变小,便于整车布置,速比级差排列合理,燃油经济性更好;可根据客户不同的整车匹配及布置需求,对变速器的操纵形式和离合器的操纵形式,不同总成匹配时各种连接尺寸的变化进行适应性设计。目前,6DS变速器已被宇通、金龙、黄海、金华青年、一汽客车、欧舒特、西沃等多家客车厂选为定点配套产品。

同一天,法士特第300万台双中间轴变速器也在其宝鸡工厂下线。法士特双中间轴变速器自1990年投产以来,实现第100万台下线用了17年时间,实现第2个100万台下线用了2年零2个月时间,而实现第3个100万台下线仅用了1年零2个月时间。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法士特双中间轴变速器已从当年的一个系列三个品种发展到现在的40多个系列数百个品种,获得专利40多项,并从单一的9挡实现了从4挡、5挡、6挡、7挡、8挡、9挡、10挡到12挡和16挡的全方位覆盖,已形成年产销汽车变速器100万台、齿轮5000万只和汽车锻件1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产品在国内8吨以上重型汽车市场占有率超过80%,被国内100多家主机厂的上千种车型选为定点配套产品,并出口美国、澳大利亚及东欧、南美、东南亚、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