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成都扩产

发布时间:2011-01-07
分享到

日前,本报记者从一汽-大众内部独家获悉,成都第三工厂年内实现正式投产,先期工程产量为35万台,这将大大缓解一汽-大众所面临的产能紧张的瓶颈。其中速腾、捷达将转产成都,这必将为高尔夫、迈腾、CC等车型腾出更大的产能空间。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介绍,今年高尔夫的产能将提升50%。这对喜欢高尔夫却苦于“一车难求”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喜讯。

长期以来受制于产能供应紧张,一汽-大众多款车型在市场上已经卖到“脱销”。其中高尔夫最为严重,一车难求的局面持续了近一年时间。尽管长春的工厂已经连续数月“三班倒”,但仍然无法满足终端市场的巨大需要。

不过,像高尔夫这样“一车难求”的局面将在今年得到缓解。

产能破局 成都工厂正式投产

刚刚过去的2010年,一汽-大众实现全年产销近88万台,同比增长超过30%的骄人业绩,把只有年产66万台的生产能力发挥到了极限。虽然,一汽 -大众从去年年初就开始对采购、生产、质保、物流,以及终端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效率提升,将单车生产时间降低到64秒,订单有效期从原来的1个月缩减到1 周。但这对需要旺盛的终端市场来说仍是杯水车薪。

日前,记者从一汽-大众内部独家获悉,年内成都第三工厂将正式投产。这将从根本上终结一汽-大众长期以来“无车可卖”的现状。据一汽-大众党委书记姜延春透露,成都基地先期工程年产量为35万辆,项目完全建成之后,年产量将达到60万辆。

速腾、捷达转产成都 高尔夫产能提升50%

一汽-大众的车提车难,但是高尔夫提车更难。以重庆市场为例,高尔夫的订单已经排至今年年底,经销商为消化现有订单,从三个月之前就已暂停接受高尔夫的新订单。不过随着成都第三工厂的正式投产,提车难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介绍,捷达、速腾等两款车型将率先转产成都工厂,这将为在长春工厂生产的其他车型腾出更大的产能空间。其中,高尔夫今年产能计划将在2010年基础上提升50%,将彻底解决高尔夫提车难的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