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武汉动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1-13
分享到

11月5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在湖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动工。东风本田表示,第二工厂最终生产能力按照24万辆/年进行设计,2012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将陆续生产东风本田导入的系列新车。第二工厂初期生产能力为10万辆/年,次年达到12万辆/年,此后将视市场情况阶段性地扩大产能。

据了解,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总投资将达到43亿元,一、二期工程将形成年产4款全新车型共计24万辆产能的生产能力。新工厂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一、二期将形成年产C级NEW CAR1轿车9万辆、MPV级NEW CAR2轿车3万辆、B级NEW CAR3轿车7万辆和SUV级NEW CAR4轿车5万辆共计24万辆乘用车生产能力,并配套建设24万台发动机装配车间。而对于第二工厂未来生产的4款车型,东风本田有关人士表示,“第二工厂将来生产的4款新车既有现有车型升级的改款版本,同时也有全新的车型。”

据悉,在第二工厂建成投产前,东风本田今年还要对现有工厂进行产能扩大,年产能将提升至24万辆。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新建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合成树脂、发动机装配、总装及整车检测七大工艺生产线,以及商品车库区、污水处理站、再循环利用中心、综合办公楼等辅助设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