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明春亮相

发布时间:2011-01-21
分享到

2010年4月26日下午,上海车展主办方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召开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王侠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王烈副会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熊传林副秘书长、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陆韧总裁、顾春霆常务副总裁、德国 IMAG公司代表张树青等出席了发布会。

全球最受关注的汽车大展之一——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1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于2011年4月21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亮相。

2011上海国际汽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IMAG国际展览会与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特别支持单位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为支持单位。

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影响有限,我国城镇化建设稳步推进,居民生活水平有所提升,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提供了保障。2009年初我国出台和实施了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刺激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快速复苏并呈现出较快的发展势头。据统计,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79.10万辆和 1364.4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和46%,总产销量首次成为世界第一。与此同时,2009年我国乘用车的销量也在政府主导的政策刺激带动下,首次超越1000万辆大关。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量再创新高,产销分别上升至455.45万辆和461.06万辆,比上年同期提高了77%和72%。

在中国广阔汽车市场背景下,上海国际汽车展经过25年的发展壮大,已成长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展之一,成为中外汽车产业广泛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展示平台,成为引导汽车消费、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1985年首届上海车展以73家参展商、1.5万平方米规模初次亮相,以后每两年在上海举办一次,是中国最早举办的专业国际汽车展览会;2003年上海车展首次移师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虽遭遇“非典”,却依然成功,体现了主办方极强的组织协调能力;2005年国际汽车巨头“6+3”悉数到齐,中国主流汽车厂均大规模参展,他们都将上海车展视为全球顶级车展参加,从根本上提升了上海车展的水平;2007年的上海汽车展上,引人注目的全球首发车也已纷纷驶进上海。2009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更是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 1500余家参展商,展车达918辆,包括316辆进口车和602辆国产车,13款全球首发车;超过17万平方米的展出规模;超过60万人次的参观者以及来自海内外38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家新闻媒体7287名记者竞相报道车展盛况,其中海外媒体763名。4月25日创下单日接待观众逾13.6万人次的记录。这些数据均创下了上海车展的历届之“最”,也足以光耀中国展览界。

在汽车产业全球格局发生变化的今天,在中外汽车巨头的共同支持和积极参与下,2011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3个室内展馆(2009年为11个室内展馆)以及室外临时展馆,规模将超过20万平方米。在展览会日程的安排上,为便于新闻记者对车展进行全面、详实的采访报道,主办方仍将媒体日设为两天,时间为4月19、20日,仅对国内外新闻媒体开放。考虑到给予观众更充裕的观展时间,主办方延长1天展期,展出时间为2011年4 月21日至28日(其中4月21日、22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3日-28日为公众参观日)。

2011上海国际汽车展的主题定为“创新·未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能源与环境将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节能环保,呵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是当今世界发展的重要主题。倡导“绿色汽车”,从而催生“绿色动力”和“绿色技术”,符合国际潮流。作为二氧化碳排放大户,汽车行业也将在低碳领域展开新的竞争。汽车产业以其行业领先优势,有望成为低碳社会先锋,对我国发展低碳经济有着重要作用。绿色、节能、安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将更多运用到汽车领域中。可以预见,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将成为2011上海车展的主旋律。

2011年上海车展将展示最新的汽车与技术,同时在展台布置、服务设施、展示手法上也将不断创新,主办方将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与措施,秉承 “不断创新”的开拓精神,积极倡导绿色环保概念,配以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普及汽车文化与知识,探讨汽车文明发展的今天与未来。

我们相信,明年的上海车展会给产业界、消费者、新闻界带来更多的惊喜,创造更多的精彩。为汽车工业和展览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