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假各4S店销量不佳 而维修车辆众多

发布时间:2011-02-10
分享到

2011年春节大假的结束,预示着四川车市新一年的正式启程。记者在采访多家4S店后发现,春节大假期间,大部分4S店来店量以及销量可谓“惨淡”,仅为节前的10%-20%,不过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别克、雪佛兰等热销品牌相对热闹。而售后方面,各4S店均表现火爆,前往维修养护的车辆甚至排起了“长龙”。

看的人少买的更少

“春节期间来店量和销量都不太好,个别时候有平时的20%-30%,不好的时候,一天就一组客户,而且看耍的比较多。”大部分4S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上海大众朗逸、途观,一汽大众CC、高尔夫,东风本田CR-V,别克新君威、新君越,雪佛兰新赛欧、科鲁兹等热销车型依旧颇获青睐,成为春节期间销量主力军。

“节前新赛欧现车比较紧张,有的消费者专门选择了节日期间来看车,大年初三就有个消费者带着全家人来看车,实在不想等了,磨了半天把展厅的现车买了。”灵通智远雪佛兰市场经理易莎表示。

与热销车型的表现相比,大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很“淡定”,部分经销商大假期间仅收获了2-3个订单。

销售“淡定”售后“给力”

相比销售展厅的冷清,各4S店的售后却排起了“长龙”。为出游进行车辆保养的、长途跋涉后进行车辆检测与维护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对此,各4S店也纷纷给出了“免费检测”、“免费更换机油”、“工时费打折”、“装饰精品折上折”等有力的优惠措施。

“每年春节都是售后的旺季,而为了给消费者一个放心的春节,我们的售后团队基本无休,不仅要为大家提供最好最快的技术服务,还有专门针对春节的一系列售后优惠措施让大家得享实惠。同时,看到在跑长途前来做检测和保养的消费者逐年增多,我们也特别放心。这说明我们车主的安全意识在不断增强,这对建设一个健康的汽车消费环境是非常有利的。”各4S店老总纷纷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