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集团总裁杨健:今年吉利要做世界500强

发布时间:2011-02-10
分享到

“今年我们要把吉利打造成产销规模超千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500强企业。”在日前举行的吉利年度经营工作会议上,吉利集团总裁杨健发布了 2011年吉利集团发展规划:实现两个转变和两个调整。两个转变为:从“国际化战略”向“全球化战略”转变,深化“技术吉利”,努力向“品质吉利”转变。 两个调整为:从“快速发展”调整到“稳健发展”,从“产品线管理”调整到“品牌线管理”。

他介绍,2010年吉利集团全年销售突破 41.5万辆,完成了年初预定目标,同时在海外并购、品牌建设、质量网及零缺陷经营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数据显示,吉利集团 全年申报专利1516项,同比增长61.4%;获授权专利1088项。此外,三个品牌39款整车和14款发动机变速器等展品亮相北京车展、收购沃尔沃轿车 公司100%股权等事件,也标志着吉利进入了全球化发展新阶段。

“2010年是吉利平台化产品战略实施后成果显著的一年,金鹰CROSS、EC718系CVT、EC8、SC5-RV、GX2等新车型投放市场;4G13T发动机也实现点火成功。”杨健介绍,2010年 J.D. Power IQS报告显示,帝豪和全球鹰品牌得分均超过同类竞品,帝豪EC718在首届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中与一汽大众、广汽丰田同获年度质 量可靠品牌荣誉。此外,吉利汽车呼叫中心也获得了工信部最佳联络中心“最佳客户服务”和“最佳客户回访”两项大奖。

“今年吉利要实 现全年产销同比增长不低于18%的营销目标。”杨健说,2011年吉利集团将通过兼并、重组、合作等方式,重点以六大新兴经济区、十大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为 重点市场,积极准备进入欧美等发达市场,建立以整车为主、CKD、SKD为辅的全球生产、销售、服务网络,实现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营销。在市场营销 方面,继续完善三大子品牌的定位和产品布局,形成各品牌鲜明的产品特性和特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