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计划扩大中国产汽车出口

作者:Dean Zeng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2-18
分享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正寻找机会扩大中国产汽车的出口,虽然目前人民币不断升值会给出口的盈利状况带来一些影响。

据报道,通用汽车公司CEO阿克森表示,中国是通用汽车全球战略的核心,通用在中国与的合作伙伴上海汽车和一汽集团共建有11个合资企业,这11家合资企业被通用视为通往成功的11把钥匙,它们不应仅限于中国市场,而需放眼全球。

通用国际业务总裁李添泽(Tim Lee)表示,通用将考察中国产汽车的每个潜在出口机会,比如向南美和东南亚出口汽车。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称,通用将专注于削减国产汽车成本,比如设计和制造的成本,以获得更高的竞争力。

上海通用于2010年开始向智利和秘鲁出口在中国设计生产的雪佛兰赛欧(Sail)紧凑型汽车。通用汽车公司宣称,该公司还利用了自身的经销商网络在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和埃及等市场销售中国产五菱微客。通用发言人表示,2010年通用共从中国出口了5670辆通用汽车和7048辆五菱汽车。

据了解,上海通用所生产的雪佛兰赛欧车型主要出口到智利等国家,2010年1-10月该车型总计出口了5000多辆。通用汽车高层曾表示,看好中国产雪佛兰赛欧的发展前景,并预测该车型2011年出口量将增长3倍以上。

此外,通用还与上汽于2010年成立了一家合资投资公司,出口五菱旗下的微客,最初计划是通过通用在印度的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并最终扩大到东南亚和其他新兴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