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亮相第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机器人领衔 低压明星会聚

文章来源:ABB 发布时间:2011-02-18
分享到

2010年2月22~24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将重装亮相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SNEC 2011第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展示针对太阳能行业的一系列先进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包括工业机器人、低压产品以及光伏产品。

在本次展览中,ABB机器人自动工作站——管式PECVD石墨舟取片/插片系统将隆重登场。该工作站配备有ABB“全能冠军”之称的机器人IRB 1600,每小时最高可达3000次的取片及插片,被广泛应用于太阳能管式PECVD工艺流程石墨舟的取片/插片,适用于125/156寸、单晶/多晶太阳能硅片,从而将人工从高强度的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有效减少了熟练工流失及招聘培训困难。更重要地是,该工作站不仅能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并能通过配置调整适应客户不同产能及速率的要求,确保了产品质量,降低了废品率。

针对太阳能发电的特殊要求,ABB还将展出一系列低压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太阳能专用的塑壳断路器、隔离开关、接触器、微型断路器、电涌保护器、防雷产品,以及光伏逆变器、光伏电站、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应用方案。这些产品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全球太阳能发电机组逆变系统、汇流箱、追踪系统、采集和监控系统,以及配电系统等。

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2011年2月22-24日

地点:上海•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地址:浦东龙阳路2345号,上海

ABB展位号:T630, W1

展会同期,ABB还将举办2场关于机器人自动化在晶硅太阳电池和薄膜电池生产环节中应用的演讲。

SNEC是国际知名的光伏展会之一。2010年该展会汇聚了来自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共1408家企业参展,其中国际展商比例占38%,已经成为在中国和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2011年展商预计将达1818家,展出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雇用员工近1.6万名,拥有30家合资和独资企业,强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