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求新途径确保稀土资源供应

作者:Dean Zeng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2-22
分享到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2月21日宣布,鉴于未来可能会面临稀土资源供应短缺的窘境,公司将寻求新的途径以确保稀土的供应。

现代汽车公司以及其附属公司起亚汽车于近期发布一份报告,期望更改公司的章程,以确保环境友好型汽车研发所需的资源供应。

现代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必须保证稀土以及汽车其他所需稀有资源的供应,公司应当为此而努力。”

据悉,现代汽车进入电动车市场晚于通用和丰田等公司,该公司更注重节能汽油车型的研发。但随着更严格的碳排放标准不断出台,现代汽车不得不加大电动车的研发力度。

2010年现代汽车在韩国国内发布了其首款纯电动车BlueOn,该车同年在巴黎公开亮相,BlueOn计划2012年起批量生产。现代汽车表示,这款纯电动车基于i10掀背式轿车平台,采用SK能源制造的电池。但现代汽车未透露这款电动车售价。

现代汽车公司将小批量生产电动车,供政府机构使用,2012年起面向普通消费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