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全球汽车行业CEO信心上升

作者:Dean Zeng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2-23
分享到

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公司(PwC)日前发布了于2010年第四季度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的结果。该结果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汽车行业的首席执行官们(CEO)对该行业的未来表现出了强大信心。

调查显示,在汽车行业中90%的CEO认为他们“比较有”信心或“非常有”信心达到2011年的公司盈利目标,其中选择“非常有”信心的参与调查者比例为52%,而2008年,仅有20%的CEO对实现盈利目标有把握。

据了解,该项调查为普华永道第十四期全球CEO年度调查,有来自69个国家共计1201名CEO参与了调查,其中汽车行业的CEO为50名,来自于20个不同的国家。

汽车行业CEO均表示,金砖四国(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是汽车行业未来的主要增长点,并且64%的CEO最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

普华永道公司预计,2010至2017年,全球汽车行业80%的增长来自于新兴市场,而中国市场的增长将占整个汽车行业的34%。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