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汽车行业,加快本地化发展

记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齿轮加工机床新工厂发布会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1-02-23
分享到


三菱重工业(上海)有限公司机床部副总经理庄鹤亭先生

2010年12月9日,三菱重工齿轮加工机床新工厂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机床事业部长藤原彰彦先生,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驻中国地区总代表、三菱重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浅健二先生,以及三菱重工业(上海)有限公司机床部副总经理庄鹤亭先生等公司高层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三菱重工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机床事业部的产品结构和特点,以及齿轮加工机床和常熟工厂的生产方式和发展计划。

成立于1884年的三菱重工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并在20世纪70年代就已进入中国,在中国始终保持着快速、强劲的发展势头。汤浅健二先生向我们介绍,截止到2010年10月1日三菱重工集团在华公司已有26家,2010年1~9月,在华公司销售额合计达到44亿元人民币。我们惊叹其斐然的销售业绩,同时,更赞叹其赢得中国客户信赖的能力、领先的产品技术优势以及对中国客户生产需求变化的响应能力。在本次发布会上,三菱重工多位高层的发言,让我们不仅看到一个以技术领先为本,不断追求高品质加工、持续创新产品的优秀企业,更让我们了解到三菱重工对中国汽车行业的重视,以及对中国市场不断投入、实现本地化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近年来的繁荣发展,汽车制造企业对“增效降本”的需求进一步加强。为满足用户需求,进一步降低用户的生产成本,三菱重工着手在中国本土生产齿轮加工机床。据庄鹤亭先生介绍,2010年3月,三菱重工在常熟投资建立了一个专门生产轮胎机械的工厂,以该工厂为母体,三菱重工将在2011年3月将其更名为“三菱重工(常熟)机械有限公司”,之后,将对工厂进行一次扩建,增加新厂房,实现齿轮加工机床生产与橡胶轮胎设备增产并行的生产方式。新厂房已于2010年8月动工,预计2011年3月竣工。

在增设的厂房内,除了会引进齿轮加工机生产用的各种组装以及测量相关的设备外,还设置了设备展示厅,可实现真机展示,满足用户对设备试切等演示的要求。此外,采取本地化的生产方式对供货效率可提供有效的保证。

在三菱重工此次的本地化进程中,其选择了最受用户欢迎的齿轮加工机床——干切滚齿机GE15A于2011年3月在新工厂实现生产。这款滚齿机实现了完全干式切削,由于不使用切削油,与湿式加工相比,切削速度大幅提高,也使得生产效率显著提高。GE15A机床采用了与日本进口机同样的技术和品质保证来进行生产,同时,三菱重工将面向汽车、两轮车及减速机等小型高精度齿轮加工来扩大生产销售规模。预计首年产量在40台左右,4年后年产量将增长到100台。

在全球倡导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干式切削被认为是今后制造企业所倡导的绿色加工的尖端技术。对于已走在技术前沿的三菱重工来说,凭借其卓越的技术优势、先进的加工理念以及不断加快的本地化发展步伐,相信会让中国客户获得更多收益。同时,面对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增长的趋势,汽车制造企业对高精度、高效率加工设备的需求进一步加强,相信三菱重工也会在未来创造出更骄人的业绩,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