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SABIC STAMAX制成的现代索纳塔车门模块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2-24
分享到


图1 2011款现代索纳塔

在2010年的美国塑料工程师学会(SPE)创新大奖评选中,2011款现代索纳塔凭借其集成车窗导轨的塑料车门模块而荣获了“底盘硬件”类的创新大奖。作为一项重大应用,该模块使用了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30%玻纤增强的轻质、高性能的SABIC STAMAX长玻纤聚丙烯树脂(LGFPP)来取代4个车门中的钢板,使总体车重减少了约2kg。此外,它还将21个组件集成到一个注塑成型的部件中,并将5个装配流程精简为一,从而降低了汽车的整体系统成本。

“我们很荣幸能帮助现代夺得这一久负盛名的大奖,这说明了采用我们的STAMAX树脂可以为简化车身板的设计和制造带来诸多好处。”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汽车业务副总裁Gregory A. Adams表示,“STAMAX?树脂是我们广泛且不断丰富的产品系列中的最新材料之一。考虑到它们在汽车行业中的巨大潜力,我们已宣布,计划扩大位于密西西比州圣路易斯湾工厂的产能。我们坚信,公司对于创新解决方案和紧密客户合作关系的重视,将有助于我们的客户在未来设计出其他获奖的产品。”


图2 使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SABIC STAMAX长玻纤聚丙烯树脂制造的2011款现代索纳塔(2011 Hyundai Sonata)车门模块

“我们与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就索纳塔车门模块展开合作,完成了一个可将车窗导轨完全集成在车门中的优美而简洁的设计。”现代起亚汽车公司的工程设计总监Daniel Vivian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使用STAMAX树脂,它不仅可提供像钢材一样的高性能,还可提高整体质量、减轻重量并降低成本,这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塑料车门模块为新款索纳塔的高品质、节能性和经济性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期待未来与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再度合作。”

据介绍,SABIC STAMAX LGFPP可用于设计轻质、多功能的半结构性汽车部件,如前端模块、仪表盘承载架、后挡板和座椅系统。与短玻纤聚丙烯相比,STAMAX树脂可提供更强的抗冲击性、刚度和更好的尺寸稳定性及紧密度容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