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杜邦Hytrel TPC/ET制成的福特发动机悬架减震块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2-24
分享到

用杜邦 Hytrel TPC/ET热塑性聚酯弹性体替代橡胶制造的发动机悬架减震块,可以降噪、减振并降低声振粗糙度(NVH),减少95%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释放,同时还可以降低成本并减轻重量。该部件被首次应用于2011福特福克斯C-MAX紧凑型多功能车上,并获得了2010年美国塑料工程师学会最具创新塑料应用中的“底盘/硬件”类别的入围奖。ThyssenKrupp Tallent和Aycliffe(英格兰)公司也同时获奖。

杜邦高性能聚合物的波兰业务开发代表Mariusz Makowski表示:“获得此次大赛的入围奖,是对所有参与此创新项目公司的奖励。这一项目将工程专业技术和Hytrel的独特性能融合在一起。”

在此应用中,Hytrel热塑性聚酯弹性体被塑造成网状,然后在装配期间进行大幅度的挤压。因此,材料的性能发生了变化,弹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与其替代的橡胶相比,能够提供更高的阻尼。

Hytrel表现出迟滞现象,在受到严重挤压后仍能恢复原状,这令其在此应用中能提供远胜于橡胶所能提供的性能。Makowski说:“这明显是超出橡胶所能提供的性能,并能带来环境和经济方面的优势。”

Hytrel的特点之一是刚性和弹性的平衡。它曾使得等速万向节护套和安全气囊盖的作用重新定位。

Hytrel常用于进气管路系统,也能应用于两种变速系统上的双挡板并起密封作用,该应用曾获得了2007年塑料工程师学会的“动力系统”类型中的入围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