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将实现工程塑料改性装置在华年产量翻番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2-25
分享到


巴斯夫亚太区工程塑料部集团高级副总裁欧达富先生

巴斯夫将增加其位于上海浦东基地的工程塑料改性装置的产量,达到每年增加6.5万t的水平,最终实现总产量的翻番,达到11万t。该扩建项目的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13年完工,届时将增加3条生产线,年产量将增加3.9万t。二期工程将于2015年完成,年产量将再增加2.6万t。该扩建项目将耗资上千万欧元,届时将提供50多个新岗位。

巴斯夫在浦东的这一工程塑料改性装置于2007年建成投产,目前共有4条改性生产线,年产量为4.5万t,所生产的产品以Ultramid(巴斯夫聚酰胺产品)和Ultradur(巴斯夫PBT产品)为商标进行销售。

“巴斯夫致力于发展中国的工程塑料市场,我们相信,这个市场可以提供重大的增长机遇,同时,我们也已采取了必要的战略措施来巩固我们的市场地位。”巴斯夫亚太区工程塑料部集团高级副总裁欧达富(Hermann Althoff)表示,“此次扩建再次表明了我们致力于成为客户工程塑料首选供应商的决心。近年来,我们已为中国客户,尤其是汽车和电子/电气行业的客户成功地开发出了众多新的应用。我们相信,巴斯夫将继续推动这一趋势的发展。”

2010年,聚酰胺和PBT改性产品在亚洲的消费量超过了90万t,其中中国占了50%。未来5年内,亚洲工程塑料市场的年增长率预计约为8%。推动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程塑料在不同行业领域中逐渐获得更广泛的使用。特别是在汽车及电子电气等行业,工程塑料可用于一些创新应用,包括汽车座椅结构、油底壳模块、传感器、进气歧管、气门室罩盖、接线盒、连接器以及高度集成的激光直接成型的电子器件。尤其在生产复杂、高价值且高性能的汽车系统方面,工程塑料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制造安全舒适的高性能汽车做出了重大贡献。

除浦东外,巴斯夫在马来西亚、韩国和印度也设有类似的装置,它们都是巴斯夫全球工程塑料改性装置网络的组成部分。该网络覆盖欧洲、北美洲和中美洲的其他国家。随着浦东装置扩建的完成,巴斯夫在亚洲的工程塑料产品年产量将突破20万t。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