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收购宝马碳纤维汽车部件供应商8%股份

作者:Dean Zeng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3-01
分享到

 

盖世汽车讯 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德国SGL Carbon SE公司8.18%股权,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大众集团的竞争对手宝马汽车公司曾与SGL Carbon SE公司联手制造碳纤维的轻质部件,以实现电动汽车的轻量化。这两家公司曾投资1亿美元用于在美国的西雅图附近建造一家碳纤维工厂。

据悉,SGL的主要投资者(Anchor Investor)为德国女富豪苏珊-克拉腾(Susanne Klatten)旗下投资公司SKion。SKion投资公司还是德国豪车品牌宝马的重要股东,目前持有SGL公司22.25%的股份。

SGL Carbon SE公司CEORobert Koehler表示:“大众集团的参股有助于SGL维持公司的独立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