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ICO, 汽车涂装的技术创新者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3-01
分享到

前言:在近年经济低迷环境下,很多供应商都努力削减开支,但是一家意大利的汽车涂装交钥匙工程供应商却大力投资发展其创新中心,这是一个让人兴奋的行动。

在众多公司都削减投资的时候,Geico公司在其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帕迪斯(Pardis)创新中心投资兴建了完整的电泳和喷涂车间。该创新中心在 2009年的10月落成,这不仅仅是Geico公司新技术设备的展示点,同时也是Geico与客户共同工作的地方,一方面展示了Geico在汽车车身和零 部件喷涂方面的领先技术,同时在创新中心开展的生产测试也可以帮助客户解决其生产当中遇到的问题。

汽车制造厂商的参观日

Geico公司的“实验日”受到了客户的广泛欢迎,目前已经吸引了AVTOVAZ,宝马,克莱斯勒,奇瑞量子,菲亚特,依维柯,江铃汽车,通用,雷诺,迷你,日产,欧宝,和标志雪铁龙,以及更多的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

帕迪斯(Pardis)创新中心主要涵盖了两方面,一是完整的前处理和电泳线(足够大能容纳轻型轿车、卡车),另外还有Geico公司开发的单元模 块输送系统J-Jump,柔韧的反转系统J-Flex。正如Geico公司介绍的那样,通过这些前处理系统,他们可以帮助客户模拟整车的翻浸和喷涂处理, 并通过其他参数依此调整喷涂速度和废水处理方式。

“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我们在几个星期前给东风标志做的的模拟,向其展示怎样在他们的新喷涂线上运行前处理和电泳线。我们推荐了J-Jump系统,然后和东风标志的工程师一起做了一整天的测试,以确定最佳的车身移动速度和相关参数。

除了东风标志,Geico最近还向宝马的喷涂技术工程师演示了其创新的无水洗涤技术Dryspin,这是宝马确定采用此系统的第一步审批工作。

这种“实验日”的方式的最大优势就是客户可以在承诺购买前,通过Geico的创新中心提前看到他们有意向的喷涂线模式演示,而所有的实验费用都是Geico公司承担。

喷漆室和快速烘干系统

Geico公司还建造了完整的铝框涂装车间,内配有机器人和Geico开发的无水洗涤系统。该涂装车间配有ABB 5500机器人。通过这个喷涂车间,我们可以模拟客户对Geico喷涂线提出的期望。

此外,快速烘干系统Speeddry是Geico公司最新的高科技产品,目前正在做室内测试,同时也在意大利PPG实验室做最后测试。“我们在创新 中心为该系统预留了位置。该系统可以减少涂层固化的时间,从而有效减少能源消耗,这正是我们技术的最大目标。该烘干技术不但能运用于多层涂层之间的烘干, 也适用于汽车涂装的最后烘干。”

自泳漆和纳米技术

自泳漆(A-coat)是一个水反应过程,通过化学反应实现涂层沉积,从而消除了在工程前期应用电解底漆的需要;该工艺自1975年就进入商业应 用。“针对底漆,我们正在与化学品供应商接触,我们在寻找现有的可行的材料。这是一个有趣的实验,我们正在印度的一些新项目中尝试。当然,与完全磷化膜相 比,这种涂层的耐腐蚀性不会完全一样,不过对于一些产品,这个技术可以提供最好的性价比,可以在产品质量和价格方面很好地平衡。

Geico正在开展一项十分有趣的项目,就是在前处理过程中使用纳米技术,这是和Henkel以及PPG一起合作的项目。事实上,通用汽车已经明确 表示,它希望进一步探讨前处理过程中的纳米技术,2010年的6月通用汽车在Geico的创新中心开展了一整天的测试。“东风标致也正在考虑纳米技术,他 们希望在他们的新涂装线上尝试使用这种高科技。” “

铝挑战

当轻质的汽车车身逐渐兴起的时候,我们问Geico在铝材料的处理方面有什么挑战?Geico又能提供什么解决方案?

Geico发现那些铝以及铝合金材质的车身,在进行磷化处理时会遇到一些问题。“当整个汽车车身的铝含量超过20%时,沉积层的生产是一个必须加以控制的参数。我们正在和化学品供应商一起测试解决方案。一家德国的汽车制造商在这方面是很好的例子。”

湿喷涂和低温固化

当湿喷涂和低温固化越来越流行的时候,我们问Geico这方面的技术创新是否更多地是由化学品供应商决定还是由Geico这样的设备供应专家决定?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这类产品,但是成本都非常高,而且主要是在一些特定的细分市场使用。我们必须和化学品供应商一起探索这方面的工艺。我们对此是非常感兴 趣的,因为这和我们致力于减少喷涂车间的能源消耗的目标是一致的。”

研发投资

在宏观经济很好的时期,人们会推测像Geico这样的大公司会把年收益的5%至10%投入到研发。只是在过去的两年中,欧洲的经济环境并不景气,但 是Geico公司一直相信他们必须不断创新,即使是在经济困难时期。“Geico的帕迪斯(Pardis)创新中心就是我们研发投资的一个例子。尽管公司 财政十分吃紧,但是我们还是保证了对创新中心的投入。尽管我们不是财力雄厚的公司,但是我们一定做最明智的选择。我们关注客户的每一个特定项目需求,保证 给他们最好的支持。我们不只是提供产品和工艺过程,我们还关注汽车涂装之外的整个汽车制造业,从各个领域、各种产业活动中获得创新的灵感。”

成功的战略伙伴关系

Geico是汽车整车涂装交钥匙工程的供应商,我们不禁想问那么每个客户在具体的产品选择中有多大的参与度。“我们和所有的供应商以及战略合作伙伴 有十分公开和透明沟通,具体产品的选择也是由工程所在地域以及客户的意愿决定。我们会寻找区域内拥有最好供应能力以及最好售后服务的供应商。我们的挑选程 序都是十分透明的。”

至于如何维护重要的汽车制造厂商,Geico十分自信。“我们十分注重和汽车制造厂商的沟通,我们积极参与新项目的的接触,他们可以看到Geico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投入。我们不做汽车涂装领域的追随者,我们要成为领导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