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门2010第四季度和全年优秀经营业绩

文章来源:辉门 发布时间:2011-03-01
分享到

辉门公司 (NASDAQ:FDML) 今日报告,公司第四季度及 2010 全年均取得了更高的销售额、毛利润、净收入和 EBITDA 业绩。公司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增加了1.80 亿美元,达16 亿美元,所有业务领域和市场均有增长。与 2009 年第四季度相比,主机市场销售额增长 20%,美国售后市场销售额增长12%。62 亿美元的全年销售收入意味着年度增长了8. 89 亿美元,增长率达17%。不考虑委内瑞拉货币限制影响,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是主机客户 32% 的销售增长(以定值美元计)以及全球售后市场 2% 的增长。2010 年毛利润超过 10 亿美元,增长了 2.15 亿美元或 27%,EBITDA 达 6.71 亿美元,增长了 1.68 亿美元33%,归功于销售增长和收入至盈利的转化率提高。公司第四季度的净收入为 4500万美元,或每股 0.45 美元,超过分析家们的一致预期。2010 年净收入达 1.61 亿美元,与 2009 年全年相比,增长了 2.06 亿美元。现金流保持充裕,在支付 0.55 亿美元养老金和 0.39 亿美元的 Daros 集团收购费用之前,达 2.31 亿美元。

与 2009 年同期的 14 亿美元相比,辉门 2010 年第四季度销售额达 16 亿美元。所有业务领域均报告年同比销售增长,且公司在快速增长的金砖四国市场中的地位继续加强。公司在第四季度的全球客户群进一步多样化,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之外市场的销售收入占总销售额的 19%,而 2009 年同期此数字为 17%。

与 2009 年的 53 亿美元相比,2010 年的年销售额增长了 8.89 亿美元(或 17%),达 62 亿美元,证实了客户对辉门领先产品的强劲需求。这些产品可提高燃油经济性、减少排放并增强车辆安全性。与 2009 年相比,公司在所有业务领域和核心市场的销售额均有所增长。

在轻型和商用车市场,2010 年公司在全球主机市场领域的销售额增长(以定值美元计)达 32%。2010 年在美国的销售额增长了 41%,而在欧洲,辉门的主机市场销售额增长了 23%。辉门主机厂销售额在金砖四国市场增长了 44%,其中中国增长了 60%,印度 28%,俄罗斯 226%,巴西 22%。

公司的全球售后市场销售额 2010 年增长了 2%,而在委内瑞拉因货币限制销售额有所减少。2010 年北美售后市场总销售额增长了 1%,第四季度则达到了 10%。 2010 年欧洲的销售额增长了 9%,第四季度则增长了 12%。在金砖四国市场上,辉门售后市场销售额在 2010 年全年增长了 10%,其中中国达到 18%,印度达到 9%,俄罗斯达到 31%。公司在第四季度引进了新型制动、悬挂和过滤产品系列,扩大了旗下 Wagner®,MOOG® 和 Champion® 品牌的产品种类。2010 年,辉门还扩展了售后市场销售和分销渠道,特别是在金砖四国市场。在这些市场上,汽车市场的高增长率正在创造广阔的汽车关联市场,以及随之而来的新售后市场增长机遇。

2010 年毛利润超过 10 亿美元(或销售额的 16.2%),与 2009 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2.15 亿美元(或 27%)。毛利润增长表明了辉门有能力通过其精简的组织架构满足更高的要求。2010 年第四季度毛利润达 2.40 亿美元,与 2009 年同期的 2.25 亿美元相比,增长了 0.15 亿美元。

公司今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达 4500万美元或每股收益 0.45 美元 (EPS),比 2009 年同期的 4300万美元净收入和 0.43 美元每股收益相比有所增长。2010 年公司净收入显著增长至 1.61 亿美元或每股收益 1.62 美元,而2009 年同期亏损 4500万美元,增幅达 2.06 亿美元,这是因为公司通过高效成本结构管理,将增长的销售额更多转化为了利润。

与 2009 年同期的 1.62 亿美元相比,2010 年第四季度的营业 EBITDA 是 1.70 亿美元。

2010 年全年营业 EBITDA 增长了 1.68 亿美元(或 33%),达 6.71 亿美元(或销售额的 11%),而 2009 年则为 5.03 亿美元(或销售额的 9%)。公司 EBITDA 的提高源于所有地区的销量增加和市场份额增长,以及公司整个全球业务的更高营运效率。

在支付 5500万美元养老金和 3900万美元 Daros 集团收购费用之前,2010 年现金流为非常坚实的 2.31 亿美元,与 2009 年全年的 1.73 亿现金流相比,这个数额是相当喜人的。在增加了市场拓展、研发支出和资本设备方面投资的同时,公司在 2010 年的每个季度均取得了强劲的现金流。

“第四季度以及 2010 全年的强劲销售和财务业绩证明了我们有能力比市场增长得更快,并且能够把收入增长转化为固定的盈利,”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sé Maria Alapont 先生说。“公司在 2010 年持续取得强劲的现金流,使得辉门能够投资于各种可持续盈利的全球增长计划,通过内部研发和收购增强我们的主机和售后市场产品多样性,同时履行缴付养老基金的义务,”他解释说。

销售、管理及行政 (SG&A) 费用进一步减少至第四季度销售额的 10.6%,证明了公司的精简 SG&A 结构的高效率。与 2009 年的销售额占比 12.9% 相比,2010 年全年 SG&A 费用减少至销售额的 11.0%。这有助于平衡研究和产品开发方面的额外投资,以应对燃油经济性、排放和车辆安全性方面的当前市场挑战,而不增加 SG&A 的销售额占比。

公司在 2010 年持续引进新产品,采用多项领先科技,通过增强发动机气缸效率提高燃油经济性并减少排放,实现更高的运行承载能力,并增强车辆性能和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案例包括荣获 PACE™ 奖的 DuraBowl™ 活塞、Eco-Tough®涂层活塞、LKZ™ 活塞环、MicroTorq™ 轴密封、IROX™ 引擎轴瓦和许多其它产品。公司的技术渠道不断提供各种领先的创新技术,例如,全新的先进Corona 点火系统 (ACIS),是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减少排放方面的重大技术突破。

辉门开发的 ACIS 可以提供比传统点火线圈和火花塞设计更高的点火性能。这种高效点火装置能够利用先进的精简燃烧方法,显著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减少排放。同时,这种优化设计可方便安装在现有和新引擎结构中,有助于快速应用到大批量生产中。

辉门保持 16 亿美元的清偿能力,其中含超过 11 亿美元的现金,以及未支取的 5 亿美元循环信贷。公司内部自行支付研发费用、养老金、资本性支出和收购资金,同时从经营中获得强劲现金流。

“我们整个 2010 年的业绩证明了辉门可持续全球盈利的增长战略的有效性。预计全球汽车市场将从 2010 年的约 7500万台增长至 2015 年的 1.04 亿台,”Alapont 说。“在此期间,为了满足客户和各项法规要求,预计全球汽车生产商将更加依靠技术来提高燃油经济性、减少排放并提高车辆安全性。不断增长的行业容量(主要在新兴市场)以及辉门可解决客户和市场需求的核心产品领先技术和创新,共同为辉门提供了有利商机。

“我们对未来保持乐观态度,相信全球市场将在 2011 年及以后持续走强,而我们也准备好了引进创新的主机技术,进一步开发领先的售后市场品牌,以充分利用有利的全球增长机会,超越市场增长率。”Alapont 总结说。

1 营业 EBITDA 定义为扣除利息、所得税、折旧、摊销以及其它项目(如重建和资产减值损失、与第 11 章相关的重组费用、业务出售损益、削减开支收益或离职后福利亏损,以及与美国养老金基金计划相关的费用)之前的收益。

2 现金流等于经营活动得到的现金净值减去投资活动花费的现金净值,如随附的现金流量表所述,不包括从 524g 基金获得的现金并不受第 11 章重组计划的影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