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耐磨材料满足苛刻的耐磨损应用要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英国威格斯公司(Victrex plc) 发布时间:2011-03-01
分享到

随着汽车及工业设备行业对耐磨应用要求的日益提高,设计工程师和原始设备制造商们纷纷寻求可靠性更高、故障率更低以及能效更高的材料。目前,英国威格斯公司(Victrex plc)最新推出的Victrex WG102聚芳醚酮(PAEK)热塑性复合材料满足了这些要求。

Victrex WG102聚芳醚酮(PAEK)热塑性复合材料是英国威格斯公司(Victrex plc)旗下的分支机构——威格斯聚合物解决方案事业部最新推出的产品,该新产品成为VICTREX WG优质耐磨牌号聚合材料系列中的新成员。

威格斯聚合物解决方案事业部产品经理Phil Pritchard表示:“我们开发VICTREX WG优质耐磨牌号聚合材料,是为了帮助客户生产成本更低、重量更轻的零件,且这些零件与由金属、聚酰亚胺(PI)和聚酰胺酰亚胺(PAI)制成的零件相比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相比PI和PAI,VICTREX WG聚合材料的耐磨性能更佳、摩擦系数更小。新推出的VICTREX WG102聚合材料旨在满足需要高强度和高刚度的高温耐磨应用,其磨损率可以降低25%~75%,摩擦系数亦显著降低且非常稳定,可满足客户在高速度和高负载情况下对于材料耐磨性能的要求,并可用于苛刻的高温和化学环境中。”

VICTREX WG102聚合材料具有出色的耐高温性能,在高达300℃以上的温度条件下,依然有着出色的尺寸稳定性和热稳定性。其耐化学性出色,可耐受包括各种工作液在内的苛刻环境,且不含聚四氟乙烯(PTFE)。Pritchard表示:“就耐磨性能而言,由于VICTREX WG聚合材料的摩擦系数仅是PI和PAI耐磨牌号的50%,因此摩阻和摩擦生热较低,确保了其在更为广泛的压力和速度条件下工作温度更低,使用寿命更长。针对不同磨损几何标准的全面摩擦测试表明,WG聚合材料在极端环境下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更长的使用寿命和更低的部件故障风险,使得设备能够在更高的速度和压力条件下工作,该结果同样获得了客户反馈的支持。”

通常,过高的压缩负载会导致聚合材料发生蠕变,从而造成尺寸变化,而VICTREX WG聚合材料在该方面的表现同样优于PI和PAI耐磨牌号。Pritchard表示:“由于VICTREX WG聚合材料在高温下可以更好地保持机械性能,并可在广泛的温度范围内保持性能稳定,因此相比采用其他聚合材料制成的相同零部件,工程师选用VICTREX WG102聚合材料制造的零部件拥有明显更高的负载承受能力。”

从全塑料耐磨轴套到复合衬套以及真空泵叶片等,VICTREX WG聚合材料将VICTREX? PEEK?聚合材料的应用扩展到更新的领域。Pritchard对此表示:“使用VICTREX WG聚合材料制造推力垫圈、耐磨衬套和密封圈的优点之一就是:出色的熔体流动性可以实现复杂的薄壁部件设计,加之整合复杂元件的能力,部件制造成本得以降低。相应地,零部件越小,可通过塑料部件将热量传导至金属配合面或润滑剂的效率也就越高。”

VICTREX WG聚合材料性能出色,尤其是同金属材料相比密度更低,且可以完全回收利用。同时,该材料可利用标准注塑成型设备进行熔融加工,无需进行后续处理或加工,可满足客户对降低加工成本、减轻部件重量的要求。Pritchard表示:“尽管VICTREX PEEK 450FC30依然是为大多数耐磨损应用而开发的标准产品,但VICTREX WG聚合材料将为各种工作环境下更为苛刻的耐磨损应用提供解决方案。VICTREX WG能够使用与其他VICTREX聚合材料相同的加工技术和加工温度进行处理,因而与金属、PI和PAI相比,可缩短制造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整体制造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