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尔夫敞篷版日内瓦全球首发

文章来源:大众汽车 发布时间:2011-03-03
分享到


电动软顶开启只需9.5秒


1.6 升TDI款每百公里油耗仅为4.4升

【沃尔夫斯堡/日内瓦,2011年3月1日】大众汽车在日内瓦车展期间发布一款适宜夏季出行的车型:高尔夫敞篷版。这款四座车配有时尚软顶敞篷,并且标配电动液压驱动装置,开启软顶敞篷只需9.5秒;在30公里的时速下,软顶亦可随意开启、关闭。软顶关闭后,该车静音效果堪称敞篷车之最佳,可与钢质折叠车顶的车型媲美。一如以往各款车型,新高尔夫敞篷版展现了一流品质和最高安全性。自动弹出式主动防滚保护系统、前排气囊和侧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以及ESP电子稳定装置均为标准配置。此外,由于采用了软顶,高尔夫敞篷版拥有宽敞的内部空间;行李箱空间也十分充裕(高达250升),即使收拢敞篷也可充分利用行李箱。

油耗仅4.4升的敞篷车

高尔夫敞篷版配备六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输出功率范围在 77千瓦/105马力至155千瓦/210马力之间,最适合敞篷车型的行驶。其中四款配备快速高效的DSG双离合变速箱,更添驾驶乐趣。还有三款T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一款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将采用蓝驱技术(BlueMotion Technology)提升节能效率(配备能量回收和‘启动-停车’系统)。大众汽车此款新作的出众燃油性能从搭载105马力1.6 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蓝驱技术的高尔夫敞篷版即可见一二,综合油耗仅为每百公里4.4升(相当于117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迄今为止,高尔夫车型已售出684,000辆敞篷版。随着新款车型的推出,相信这一数字将被迅速刷新。2011高尔夫敞篷版发动机配置全览:

1.2 TSI – 77千瓦/ 105马力 (6速)

1.4 TSI – 90千瓦/ 122马力 (6速,可选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1.4 TSI – 118千瓦/ 160马力 (6速,可选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2.0 TSI – 155千瓦/ 210马力 (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1.6 TDI – 77千瓦/ 105马力 (5速)

2.0 TDI – 103千瓦/ 140马力 (6速,可选配6速DSG)

全球最受欢迎的敞篷车之一

大众汽车推出的敞篷版车型并不少见。甲壳虫敞篷版作为全球首款超越阶层的车型,受到33万消费者的追捧。其后继车型——高尔夫敞篷版的人气则更胜一筹,已成为68.4万消费者的购车之选。后来推出的新甲壳虫敞篷车和Eos也双双成为畅销车型,销量迅速突破十万大关。多达142万辆的敞篷车销售记录令大众汽车荣膺全球最成功敞篷车生产商桂冠。

高科技车身采用创新技术

最初推出高尔夫敞篷版车型时,自动弹出式翻滚主动保护系统尚未问世,固定式翻滚主动保护系统成为历代高尔夫敞篷版的必然之选。自动弹出式翻滚主动保护系统的雏形于 20世纪80年代末出现,可是对以价格实惠称道的高尔夫敞篷版来说并不合适。2003年,大众汽车推出的新甲壳虫敞篷车在后座装配了弹出式翻滚主动保护系统,而后,经调整应用于Eos车型。此次,高尔夫敞篷版配备的弹出式翻滚主动保护系统为最新版本。

此种翻滚主动保护系统在几毫秒内便可迅速弹出,即刻提供翻滚主动保护,加上加固型前窗框以及诸多结构改进(车身底部、侧部、横梁、车门),新高尔夫敞篷版车身实现了一流的全方位安全保障。高尔夫敞篷版长4.25米、宽1.78米、高1.42米(车顶闭合),为数众多的强化措施赋予了极其出色的抗扭刚度。

只需与“普通款”高尔夫稍作比较,高尔夫敞篷版的许多改进之处便显露无遗。车身底部有显著设计差异。敞篷版的铝制发动机舱及支架提高了整体刚度。其发动机轴承具备减震作用,大大优化了前端的静音性能。侧围两个横向加强件,前后部两根皮带以对角形式安装,后部副车架连接处经过加固,使得车身刚性进一步提高,并明显降低了车身共振。

新高尔夫敞篷版的静态抗扭刚度系数达每度13,500牛·米以上,初次扭振频率超过17.5赫兹,在敞篷车中堪称一流。这项出众的刚度数据是高尔夫敞篷版的稳定性和舒适性达到最佳水平的关键因素之一。

织物敞篷车顶声学特性一流

新高尔夫敞篷版的静音效果也十分出众。安静的旅途享受归功于先进的织物车顶和新型车窗和车门密封设计。超过5000赫兹的高频风噪会令人感到非常嘈杂,影响驾乘者在行驶时交谈(传声清晰度)。大众汽车专门研究了传声清晰度,评估了其他车辆的风噪情况,将高尔夫敞篷版打造成同类车型中车内声学特性的全新标杆。

敞篷软顶由杆系和外表面组成,细节之处精良无瑕:开发团队为外表面织物(中片和两块侧片)设计了纵向接缝,以利于车顶雨水导流。可加热的后挡风玻璃通过高频焊接集成在软顶之中。放下车顶时,“前缘”( 软顶与挡风玻璃框直接连接部分) 的顶面能够覆盖后备箱的整个上表面,所以无需再使用单独的罩盖。这一设计加快了标准电动液压软顶的开启速度(9.5秒),而且软顶降下时也不必完全收入行李箱之中,增加了行李箱的空间。

与Eos相同,新高尔夫敞篷版的软顶可通过中控台上的开关控制。在时速30公里以下时,软顶也可以随意开启。

新高尔夫敞篷版开创设计新纪元

新高尔夫敞篷版的外观设计在许多方面沿袭了高尔夫三门硬顶敞篷版的风格,但其独创性却丝毫不逊色——车尾采用了全新外形,车顶线更低,前挡风玻璃框斜度更大。

前脸:此款敞篷车的前脸设计体现了高尔夫的典型特色。挡风玻璃倾角加大令该车造型更富动感。若选配双氙气头灯,视觉效果则尤显灵动。首次应用此款头灯的车型是高尔夫GTI。

车尾:Golf GTI的LED尾灯也经改造用于高尔夫敞篷版。经过了设计师和工程师精心改良的车尾部,行李箱盖向下延展,深至保险杠;打开时高高抬起,以便装载行李或其他物品。行李箱容积250升,侧壁装有方便实用的包袋挂钩;挂钩旁边就是遥控解锁键,可将后排座位5/5分离折叠放倒。椅背放倒后,宽敞的后备箱通道(52 x 38 cm)增加了装载容积。外观优雅的镀铬装饰条在软顶下沿和行李箱盖之间营造出视觉对比效果,这根环绕饰条一直延伸至A柱。

侧面:侧面造型的三大特色格外突出:挡风玻璃后掠倾斜,行李箱盖外形短小,软顶与车身线条浑然一体。放下软顶时,高尔夫敞篷车呈现出优雅的外观。闭合软顶时,C柱和行李箱区域紧凑明快的线条再现了前代车型的鲜明特色,但同时又为其造型设计开启了下一个十年的新纪元。

精美内饰媲美高端敞篷车

高尔夫顶敞篷版的精良内饰设计和上乘材质显然与其经典硬顶版车型同出一辙,品质完全可与价格昂贵的高端敞篷车媲美。与此前的新甲壳虫敞篷版和Eos一样,高尔夫敞篷版也凭借一项重要特色在众多紧凑型车中独树一帜:挡风玻璃框短而悦目,充分展现了敞篷车的独特风格。高尔夫敞篷版的车内长度也位列同类车型之首。后排乘员能明显感受到883毫米有效腿部空间带来的舒适体验。

全新设计概念包括:驾驶员与副驾驶座椅之间的中控台上的折叠车顶控制开关,以及后排座椅和座椅饰面的材质选用。前排座椅还配备了“Easy Entry”功能,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

标配与选配

与Eos相同,新高尔夫敞篷版可定制丰富多样的装备套件和独立选配件,连底板装饰也有众多选择。安全性方面,高尔夫敞篷版标准配置包括翻滚主动保护系统、日间行车灯、敞篷车优化型气囊以及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程序等。外饰配置包括熏黑LED尾灯、16英寸轮毂配以205轮胎、散热器格栅镀铬饰条以及与车身同色的后视镜外壳。内饰和功能方面,全自动操作的敞篷软顶、空调、高度可调式前排座椅、全电动车窗和“磨砂铬”(Brushed Chrome)内饰细节彰显了精良品质。

在此基础上可供进一步定制的有“性能版”(Performance)和“时尚版”(Design & Style)两种套件,二者均搭配合金轮毂。

“时尚版”:此款套件包括:带有侧面织物饰条的Alcantara新款运动座椅、真皮装饰方向盘、不锈钢踏板、黑色铝饰搭配镀铬镶边,还有升级版车灯和后视镜镀铬开关。

“性能版”:除运动座椅外,“性能版”套件包含了“时尚版”套件所有配置。另外,该套件还为高尔夫敞篷车配备了“维也纳”( Vienna)真皮内饰、RCD 310无线电系统、织物地毯、“车灯和视野套件”(Light and Sight,含雨量传感器和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其他外饰镀铬细节、以及双氙气大灯和 LED日间行车灯。

“舒适” 套件和“技术”套件:顾客还可为新高尔夫敞篷车加装“舒适套件”和/或“技术套件”。“舒适套件”包含挡风板、巡航控制系统、前排中央扶手以及行李箱12伏电源插座。“技术套件”可提供停车辅助系统(Park Pilot)、车灯辅助系统(Light Assist)、升级版多功能显示屏(Multifunction Display Plus)以及“车灯与视野套件”, 进一步丰富配置。

新高尔夫敞篷版基本涵盖了经典硬顶高尔夫的所有配置。此外,大众汽车高性能车开发部门(Volkswagen R GmbH)正在筹备推出“专属版”(Exclusive)设备选配,这一套件版本也将应用于大众汽车品牌其他车型。只有一项配置是绝对无法提供的,那就是天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