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发布高尔夫敞篷版和新Tiguan

文章来源:大众汽车 发布时间:2011-03-03
分享到


新高尔夫敞篷版:量产款车型配备自动软顶,只需9.5秒即可开启


 新Tiguan:前脸和尾部呈现全新造型设计,发动机每百公里节省燃油0.7升

【沃尔夫斯堡/日内瓦,2011年3月1日】大众汽车品牌在2010年树立了发展史上两座新的里程碑——乘用车全球交付量达450万辆;14款量产车型全新上市。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后,大众汽车于2011年初在增长点和产品两方面发动攻势:全新美国版Passat在底特律车展首发;同时,全新1升车XL1在卡塔尔多哈亮相。现在,大众汽车又在欧洲发布两款新车:在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推出新高尔夫敞篷版,以及携有全新外观和领先技术的新Tiguan。两款新车配备了高效的动力驱动技术,必将续写前代车型的成功篇章。

新高尔夫敞篷版:大众汽车在日内瓦车展期间展示一款适宜夏季出行的车型:高尔夫敞篷版。这款四座车配有时尚软顶敞篷,并且标配电动液压驱动装置,开启软顶敞篷只需9.5秒;在30公里的时速下,软顶亦可随意开启、关闭。软顶关闭后,该车静音效果堪称敞篷车之最佳,可与钢质折叠车顶的车型媲美。一如以往各款车型,新高尔夫敞篷版展现了一流品质和最高安全性。自动弹出式主动防滚保护系统、前排气囊和侧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以及ESP电子稳定装置均为标准配置。此外,由于采用了软顶,高尔夫敞篷版拥有宽敞的内部空间;行李箱空间也十分充裕(高达250升),即使收拢敞篷也可充分利用行李箱。

新高尔夫敞篷版配备六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输出功率范围在 77千瓦/105马力至155千瓦/210马力之间,非常适合敞篷车型的行驶。其中四款配备快速高效的DSG双离合变速箱,更添驾驶乐趣。还有三款T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一款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将采用蓝驱技术(BlueMotion Technology)提升节能效率(配备能量回收系统和‘启动-停车’系统)。新车型的出众燃油性从搭载105马力1.6升 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蓝驱技术的高尔夫敞篷版可见一二,综合油耗仅为每百公里4.4升(相当于117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迄今为止,高尔夫车型已售出684,000辆敞篷版。随着新款车型推出,相信这一数字将被迅速刷新。

新Tiguan:这款车型一面世便迅速占据了德国SUV市场上的领先位置,其地位至今依然无可撼动。短短三年半的时间里,全球已交付超过572,000辆车。现在,新Tiguan携新型科技辅助系统和新款发动机亮相,可以节省燃油高达 0.7升之多。

车身前部呈现全新面貌。新Tiguan仍是同级别SUV产品中唯一提供城市和越野两个版本的车型。其中各有一款内饰顶配型号——都市风尚版(Sport & Style)和越野风尚版(Track & Style)。新Tiguan的科技装备提供更多选择,包括首次应用于新款欧版Passat的疲劳检测系统(Fatigue Detection),和基于摄像功能的主照明光束控制系统——如车灯辅助系统(Light Assist,H7车灯)、动态车灯辅助系统(Dynamic Light Assist,双氙气大灯)、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ane Assist)等。新Tiguan配有XDS电子差速锁。

新Tiguan的驱动技术也更高效。在欧洲市场上,新Tiguan车型共配备了七款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中三款是首次装配在新Tiguan车型中。四款TSI汽油发动机提供90千瓦/122马力至155千瓦/210马力的功率,三款TDI柴油发动机则提供81千瓦/110马力至125千瓦/170马力。七速 DSG 双离合变速箱作为选配,其效率和运动性在全球自动变速箱中均属一流。同时,运用了蓝驱技术(BlueMotion Technology)的新Tiguan车型装配了“启动-停车”系统以及能量回收系统,从而大大降低了这一SUV车型的油耗。具有前轮驱动和全时四轮驱动(4MOTION)两种驱动模式的大众汽车新Tiguan堪称当今能效最佳的SUV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