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市场上更快的成型铣刀

发布时间:2011-03-21
分享到

近 50年来,位于芬兰帕尔卡诺的Takoma齿轮公司一直从事大型齿轮和齿轮零件的生产,主要供应国内市场的需求。Takoma公司特别关注海洋行 业,一直致力于帮助客户在满足极其严苛的质量要求基础上缩短交货时间和降低成本。为继续保持高标准的产品和服务,Takoma公司不断评估其加工情况并跟 踪最新技术的发展,以改进工艺水平。

Takoma公司过去一直采用高速钢滚齿刀切削齿轮齿。在2009年,公司购买了多台新机床,用于生 产 船用大型齿轮零件。外径大约为2米(6.56英尺)的回转支承轴承由42CrMo4钢制成,且要求更高的尺寸公差。Takoma公司最初采用专用齿轮铣刀 加工回转支承轴承的齿,但这样做成本很高且交货期长达12周。为了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公司向一家刀具供应商做了询问,该供应商提供的刀具主要用在零件的 其它加工中。

Takoma公司的生产经理Jyrki Koitto说:“在钻削、铣削和车削刀具方面,我们已经与山特维克可乐满合作了30多年了。我们了解到他们越来越关注切削齿轮齿的刀具研发,因此向他们咨询是否感兴趣或已开发适用于我们公司应用的刀具。”

在 与Koitto和Takoma公司的其他员工紧密磋商之后,山特维克可乐满公司的工程师花费数月时间,设计并测试了根据实际工艺进行优化的定制刀具。然 后,定制的齿轮切削刀具被交到Takoma公司进行各项试验和最终判定,然后在山特维克可乐满的协助下运行。它的加工结果与最初刀具的相似,但成本稍低。 更重要的是,使用山特维克可乐满的刀具周转周期不到一周,而原来的刀具却需要12周。这使Takoma公司在响应客户需求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除此之 外,在与山特维克可乐满公司合作开发此项目的同时,Takoma公司也了解到一种新型齿轮铣刀CoroMill 170,认为可以将其用于其他用途。

CoroMill 170 用于优化大型齿轮的铣削,可加工模数为12–22,之前由可转位刀片和高速钢刀具进行加工。通过严格的齿廓设计和提供牢固的刀片座,大大提高了刀具的性 能。Takoma公司选择应用300 mm (11.81 英寸) 的刀具加工直径大约为2.5米(8.2英尺)的船舶用齿轮。该零件用34CrMo4钢进行加工。

Takoma公司之前采用230 毫米 (9.06 英寸) 的高速钢滚齿刀切削齿轮。当以25 米/分钟 (82 英尺/分钟) 的速度和0.12 毫米/转 (0.0047 英寸/ 转) 的进给率加工时,该刀具加工每个零件需要1, 260 分钟。通过采用CoroMill 170,Takoma公司能将切削速度和进给率分别提高至126 米/分钟 (413 英尺/分钟) 和0.20毫米/转 (0.0079英寸/ 转) 。这使周期时间缩短了近60%,从而,加工单个零件只需要510分钟。

Koitto说:“我们现在一直使用CoroMill 170,它极大地节约了时间。加工时间的缩短也使我们减小了对客户的周转时间。之前我们需要五周的时间来处理订单和提供最终产品,但现在提供相同的服务只需要四周的时间。”

除了更快速地服务客户之外,CoroMill 170带来的生产效率提升也使每年的成本节约了20,000欧元。

【山特维克可乐满】

山 特维克可乐满是全球领先的金属切削刀具制造商和供应商,在全球130多个国家设有代表机构。在世界范围内设有25家水平一流的效率中心,持续为客户和山特 维克可乐满的销售人员提供获得更高生产效率的刀具解决方案和加工方法的培训。山特维克可乐满是山特维克集团刀具业务的一部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