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产车型相继下线 合资自主品牌时代来临

发布时间:2011-03-29
分享到

日前,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广汽本田理念(EVERUS)的第一款量产车型——理念S1在广汽本田黄埔工厂正式下线,并将于4月在广汽本田全国470多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同步上市。

此前,东风日产在上届广州车展展示了启辰首款概念车,上汽通用五菱也对外发布了首款中级车宝骏630。此外,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广汽丰田等也纷纷表示将推出自主品牌,由此可以预见,随着合资自主车型的兴起,凭借“合资品质、亲民价格”,这些车型将呈现异军突起之势。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很多人既想拥有合资汽车的品质,还想以自主品牌价格来购买,这就造成了合资车企自主品牌有很大一群潜在消费者,这也是合资自主品牌产生的最终原因。

合资企业发展自主品牌的优势在于,依靠股东方的优势资源,通过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并进一步自主研发,使企业掌握核心技术,逐步具备可持续开发新车的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合资自主品牌不仅拥有合资企业的高品质,同时也具备媲美传统自主品牌的高价值,具有十分突出的亲民特质。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透露,“宝骏630将瞄准最大市场,但售价不会超过10万元”;东风日产负责人也表示,启辰首款车型应在10万元以下;“低端不低质,我们就是想给消费者很大实惠的产品。”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直言不讳。

可以预计,2011年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随着合资自主品牌车型的崛起,将以强大的优势,给传统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带来无形压力及挑战。

广汽本田理念

理念品牌的推出,一方面是为了迎合自主品牌推广潮流;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原因,是力图进一步契合国内消费环境,弥补本田产品线的不足。作为广汽本田的第二品牌,理念将尽可能降低交叉车型之间的潜在冲突,为产品定位和营销策略提供更多的实施手段与灵活性。理念无论是车型平台,还是核心部件,都采用了现有的成熟产品,研发与制造成本不高。适当的定位,结合时尚动感的外观,或许可以打动一部分初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其定价肯定在锋范之下,略低于刚刚上市的飞度2011年度小改款。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

“宝骏汽车”的诞生,标志上汽通用五菱这个中国微车领头羊开始正式进军方兴未艾的轿车市场。上汽通用五菱要上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在业内流传很久,该产品平台是以通用的老凯越为蓝本。未来,宝骏旗下每年将推出一款产品,未来也还会继续开发SUV、MPV等其他乘用车型。官方宣称,为了避免与上海通用形成直接竞争,宝骏牌轿车将主打二三线城市,甚至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这也说明了该车型的定位,一款比乐风更实惠,却拥有更为中庸、稳重外形的全新品牌车型。

东风日产启辰

在定位方面,启辰一开始就剑指中级车。东风日产认为,经过市场调研,很多入门级轿车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于车辆空间和内饰的高品质要求,而在空间和内饰方面可以满足的车型售价和定位又会高高在上,所以东风日产认为,启辰品牌的推出可以满足那些对产品有着近乎苛刻要求的消费者,也就是要求售价入门级、车身尺寸大气、内置做工好的消费者。自主品牌“启辰”将以“尊重”为信念,以“亲和力”、“信赖感”为品牌特征,依托东风日产的强大实力、资源积累以及优秀团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感的产品与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