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车企合资思路转变 纷纷推出自主品牌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3-29
分享到

事实上,合资自主俨然已成为了一股潮流。广本之后,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等企业已纷纷发布了自己的合资自主战略。

而这在业内人士看来,是中国合资企业后汽车时代的一个必然结果,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对“市场换技术”的一种突破。因为此前的合资企业更多的是作为单纯的制造工厂,从而让中国车企也渐渐偏离“市场换技术”的初衷。

而当合资品牌面对水深火热的竞争时,外资方也已经认识到那种将本土产品修修补补后拿到中国市场销售的传统思路已经不能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了。它们必须和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加大研发力度,并且推出符合中国政府政策导向的发展模式。

而理念S1为代表的产品的诞生,不仅意味着由中、外双方正共同寻找真正意义上的“市场换技术”,也凸显了跨国企业在华合资、合作模式与思路进入了富有历史性意味的重要“转变期”。

但是,有专家认为,合资企业的“转型路”目前只是一个开端,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在消费者观念中,合资自主品牌仍是一个空白,从接受合资自主品牌到接受它的品质还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在记者看来,在市场方面,广汽本田应从“体验营销”入手,从试驾、参观生产线和售后网络等方面拉近消费者和“合资自主品牌”的距离,从而提升理念品牌的认可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