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50亿助经销商建设 捷豹路虎未来并网销售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3-29
分享到

随着在中国的品牌形象逐渐树立,路虎在华销量翻倍增长。2010年,路虎全年总销量达2.35万辆,较2009年同期增长超过100%,创造了在华历史最高销量。出于对中国市场前景的看好,路虎加快了发展步伐,国产化、融资扩网等计划成为路虎目前在华发展的重点目标。

3月23日,中信银行与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豹路虎)在北京再签下50亿元人民币融资协议,为捷豹路虎的经销商网络建设提供资金。2010年3月,中信银行曾向捷豹路虎中国提供了25亿元汽车金融网络授信额度。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笔融资将被应用于捷豹路虎在中国的经销商拓展建设。经销商在建店和提车过程中,会从这些资金中得到帮助。捷豹路虎目前与中信银行开展业务合作的经销商已达34家,占捷豹路虎中国总经销商数量的一半以上。

高博指出,“中国已成为捷豹路虎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也是增长最迅猛的市场。今年,捷豹路虎将继续加大拓展中国经销商网络的力度。”

2010年,捷豹旗下各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达2655辆,较2009年增长近50%,再度刷新捷豹进入中国市场后的销售纪录。然而,作为小众车型,捷豹品牌与路虎还有相当的差距。为了提升捷豹在中国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捷豹品牌与路虎品牌未来在经销商网络建设上将采取并网销售战略。

捷豹路虎中国公关经理王赫男对记者表示,目前捷豹品牌在中国属于小众豪华车品牌,而路虎品牌则被大家熟知,如果将两个品牌合并在一起销售,捷豹品牌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未来,新建立的路虎经销商一定会加入捷豹品牌,此前已建立的路虎经销商则根据资金实力考虑是否加入捷豹品牌。

目前捷豹路虎在华经销商约有60余家,王赫男告诉记者,今年之内将会扩展到100家。

除了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国产化也是捷豹路虎在中国提速发展的手段之一。但是,捷豹路虎中国方面一直对国产化事宜三缄其口。高博也公开表示,目前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有关国产化的问题不便过多透露,现在仍然处于调查研究阶段,此次融资计划与国产计划并无关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