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自主品牌研发中 或落户第三工厂

发布时间:2011-03-29
分享到

 继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广汽本田理念、东风日产推出了自主品牌启辰之后。一时,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遍地开花。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等合资企业也都纷纷表示要涉水自主品牌。近日,之前一直表示只在酝酿,但尚未确定的北京现代,也终于确认正在研发自主品牌。

据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对于合资自主有所考虑,对于旗下的两个合资企业,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我希望做一个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目前北京现代正在做这项工作,我个人不希望在北京奔驰的基础上做自主品牌。”

徐和谊不想在北京奔驰做自主的原因尚不得知,但此次对于北现自主品牌推出的肯定犹如给北现的自主研发打了一剂强心针。近几年,北京现代的自主路线更像是昔日的上海大众,自主车型一款接一款,自主品牌却“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此前,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也表示:“北京现代的自主事业必须分步走,走太快会有些力所不及。希望北京现代的自主事业循序渐进地发展,最终实现推出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

随着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于去年11月28日奠基,据业内人士分析称,北京现代自主品牌车型极有可能落户正在建设中的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据了解,该工厂预计将在2012年下半年实现投产,一期年产能为30万辆,二期扩充10万辆。届时,北京现代的总产能将跃升至100万辆。该厂流水线设计同北现第二工厂相仿,为柔性化生产设计,可生产不同平台的多款车型,包括i30、ix35、瑞纳和索纳塔YF。据透露,该工厂将有能力生产现代任何一款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