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3月美国轻型车销量预计增长9%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3-30
分享到

J.D.POWER:3月美国轻型车销量预计增长9%

2011年3月24日,J.D. Power发布3月美国市场轻型车销量预测,预计总销量达120万辆,较2010年同比增长9%。

根据J.D. Power月度报告,尽管燃油价格明显上涨,同时日本超强地震可能导致库存不足,但3月美国市场轻型车总销量仍将同比上涨9%至1,205,200辆,其中新车零售势头强劲,约为991,900辆;而非零售业务所占比例从去年同期的20%下降至18%。J.D. Power预计年度零售销量也从1050万辆提升至1060万辆,年度总销量预期为1300万辆,较去年实际总销量增长11%。

J.D. Power全球预测执行总监Jeff Schuster表示:“尽管当前多方动态因素相互作用,然而我们仍看好美国车市强劲增长。”他认为对于库存不足的恐慌也可能促进消费者的购车行为。由于交货存在一定延迟,因而3月销量数字尚未受到地震的实质性影响,不过“拖后腿”现象很可能发生在4-5月乃至更久远的期限。

另外,J.D. Power给出今年2月北美轻型车产量数据为106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5%,但3月产量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日本地震殃及,预计全年产量为129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