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广本共线生产 为中国人而造理念S1下线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3-30
分享到

“12年前我们只能引进一款产品,12年后我们能创造一款产品。”3月26日,在广汽本田首款自主车理念S1下线的媒体沟通会上,面对数百位全国重要媒体的汽车记者,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高兴而自傲地说道。

3月26日,对广汽本田来说确实非同一般,12年前的这一天,广汽本田的首款轿车第六代雅阁下线,在中国车市书写了“广本神话”。12年后的同一天,理念S1正式下线。不仅意味着广本双品牌经营时代的正式到来,更意味着“广本制造”已向“广本创造”成功转变。正如副总姚一鸣风趣的比喻:“有了理念,我们就等于从一条腿变成了两条腿,未来我们走起来也肯定会更快更健康。”

与广本共线生产

“我们立志把理念S1打造成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价值观的新基准国民车,主打三四五线市场。”姚一鸣强调,基于合资企业的优势,广本确立了理念“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的“三同”优势。比如理念S1采用了Honda成熟的经济型车平台,搭载Honda先进的1.3L、1.5L发动机。除了在广本黄埔工厂与广本现有产品即雅阁、锋范等完全共线生产外,还拥有与雅阁等广本现有产品相同的品质保障体系。理念S1的零部件供应商也全部严格按照广本的品质标准进行认证。服务上,理念S1将享有与广本现有产品相同的售后服务。

“三同优势”对国内首款量产的合资自主车来说,确实魅力无限。2月下旬,记者曾参与了广汽本田举行的理念S1全过程体验日活动,见证了其研发、生产、零部件采购、销售服务等与雅阁、锋范共线同网的全过程,抢先领略了理念S1质量至上的品质实力。

预计售价7万元起

广本理念S1的下线,意味着合资车企有了首款“由中国人开发,为中国人而打造”的新车。“理念S1是广汽本田着力打造的一款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的产品。”在理念S1的下线仪式上,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如此定义这款寄予厚望的新车。

理念S1背后的故事就是最好的证明。据介绍,为了更好把握国内消费市场趋势,广汽本田的研发人员在国内进行了长时间的大规模市场调研,走访了30多个城市的3000多名消费者,倾听他们对于轿车的需求。

广汽本田总经办主任陈淼举的例子更有说服力,为方便消费者的使用,理念S1的前排手掏箱置于储物箱上方,消费者可以在行驶时拿取急用物品。另外,1.5L车型的仪表台追加了时尚的银色金属面板,彰显都市时尚气质。后备厢容积510升,达到中高级轿车的水准。可以说,理念S1每一个细节的设计与改动,都充分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和使用习惯,是一款专为中国而生的高品质家轿,预计售价7万元起。

那么,这样一款高质量又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国民车,能否像广州市市长万庆良所祝福的那样“人见人爱”?“今年,我们理念S1的目标销量是3万~5万辆。”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给出的答案,显然让我们看到了广本对理念S1的满满信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