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拟组建控股公司 实现统一化管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4-01
分享到

据日经新闻报道,雷诺兼日产汽车公司CEO戈恩(Carlos Ghosn)日前表示,雷诺和日产两家公司有计划组建一家联合控股公司以实现统一化的管理。

据报道,这是首个来自不同国家的汽车制造商共同组建控股公司的计划,戈恩表示:“该过程可能将持续两到三年的时间。”此外,戈恩还指出,联合控股公司将考虑到旗下所有股东的利益,因此雷诺、日产将各自保持在股票市场的上市,而持有雷诺公司15%股份的法国政府将享有一定程度的话语权。

俄罗斯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伏尔加亦将参与控股公司的组建,目前雷诺持有伏尔加25%的股份。此外,雷诺旗下的两家子公司罗马尼亚的达西亚(Dacia)和韩国的雷诺三星(Renault Samsung )也将加入该计划,以实现统一管理。

随后,日产汽车公司表示,目前该公司还没有同雷诺组建联合控股公司的计划。

日经新闻认为,控股公司的组建的将有利于整个联盟在各个市场的本地化进程,将降低投资的建厂和部署经销网络的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