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第三品牌规划中 或为长安PSA合资自主品牌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4-01
分享到

此前,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品牌经理让·马克盖尔表示:“PSA正在考虑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新品牌既不属于标致,也不属于雪铁龙,甚至销售工作都将不在现有渠道中进行。”在凤凰网汽车随后的跟进中,PSA负责人对凤凰网汽车确认了第三品牌的规划,并且表示该品牌是针对欧洲以外的市场。

据接近PSA的内部人士透露:“PSA品牌经理提及的第三品牌,其实就是PSA与长安合资公司未来将推出的自主品牌,主打中国等新兴市场。”

谈及推出第三品牌的原因,马克盖尔表示是为了对抗雷诺在轻型商用车市场上的竞争。

众所周知,PSA是仅次于德国大众汽车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其轻型商用车销量欧洲第一,雷诺紧随其后排名第二,并有日益赶超之势。雷诺在2004年在轻型商用车市场建立了Dacia品牌,并获得巨大成功,尤其是在东欧及中欧市场上。

回顾去年7月9日长安与PSA签署的合资协议,赫然有着“研发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在中国投放雪铁龙DS系列产品并推出一个新的品牌”这样的条款,与目前PSA第三品牌的相关信息完全吻合。

而在长安PSA合资之初,便有业界分析人士指出:“PSA集团在全球与中国市场都遭遇到了发展的瓶颈,而长安集团又在低价车领域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如果能借鉴雷诺与Dacia模式的经验,结合合资车型的技术优势及自主品牌的成本优势,打造一款全新的车型,有别于一汽的“借来主义”,也不同于上汽的“拿来主义”,或许可以实现两者的双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