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携手飞思卡尔实现未来发动机控制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4-12
分享到

飞思卡尔日前宣布将为奇瑞汽车提供领先的微控制器(MCU)技术,奇瑞汽车将在未来车型中采用飞思卡尔芯片技术实现发动机控制。

飞思卡尔的32位Qorivva MPC563x MCU系列具有出众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这是奇瑞汽车选择飞思卡尔的主要原因。

奇瑞汽车在其最新ECU中采用的Qorivva MCU系列是基于32位Power Architecture技术,采用此更高性能的32位MCU的新的奇瑞汽车车型计划将在2012年全面投产。

目前奇瑞汽车正在研发更高级别的EMS系统,涵盖VVT/EGR/GDI等先进的控制技术,其EMS系统更加复杂,要求MCU的计算能力更加强大。奇瑞汽车这些系统的研发将采用飞思卡尔32位Qorivva MPC563x MCU。奇瑞汽车认为这款MCU将成为汽车电控领域的核心芯片。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发动机工程研究院院长朱航表示:“MPC563x系列可以提供复杂的高级控制,它将成为未来奇瑞汽车发动机控制系统中使用的最主要的芯片。我们与飞思卡尔的合作不仅仅限于普通汽油发动机控制,双方在压缩天然气(CNG)、弹性燃料(flex-fuel)和缸内汽油直喷(GDI)技术方面的合作成果也将在不久的将来投入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