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新能源车主阵容亮相上海

丰富消费者选择 强化公司可持续战略

文章来源: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19
分享到

• 福特首次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旗下数款新能源车——全新福克斯电动车、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Fusion混合动力车亮相上海车展

• 今年,福特将在中国组建一支新能源车队并开展示范运行

• 福特电动车是福特汽车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他们负担得起的、燃油经济性最佳的汽车产品承诺的一部分

2011年4月18日,中国上海 ——今日,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公布其迄今为止最大胆的电动车计划,不但首次在亚洲展出数款最新电动车型,还宣布今年福特将在中国组建一支新能源车队并开展示范运行。

福特在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11上海车展)上亚洲首展的福特电动车型包括:福克斯电动车、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Fusion混合动力车。该独一无二的电动车阵容及其代表的福特电气化战略将共同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并进一步强化公司的可持续战略。

零排放、零油耗的福克斯电动车是福特首款纯电动轿车;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采用了福特创新的动力分配混合动力架构;Fusion混合动力车则集中了汽油发动机和电池电机的优势。

所有这三款车型都是福特更全面的电气化战略的例证。福特的电气化战略包括了三种类型的电动车,即纯电池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混合动力车,旨在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燃油经济性,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同时提供媲美传统车辆的驾驶体验。

为了让中国消费者有机会近距离体验福特的电动车型,今年福特将在中国组建一支新能源车队并开展示范运行,其中包括屡获殊荣的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

“能有机会把多款最新的电动车型带到中国进行示范运行,我们感到非常兴奋。”福特汽车亚太和非洲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瑞麒(Joe Hinrichs)表示,“随着中国政府日益重视新能源汽车发展计划,中国将成为福特展示电气化计划及其先进技术的完美平台。”


福特汽车亚太和非洲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瑞麒(Joe Hinrichs)先生

可靠经验

福特是美国领先的电动车制造商,迄今为止,旗下的混合动力汽车已经销售超过16万辆。 这一过程中福特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福特设计的电动车燃油经济性出众,同时拥有与传统车辆相同的驾驶乐趣。

北美燃油经济性最佳的中高级轿车Fusion 混合动力车,凭借顺畅的智能再生充电制动、迅捷的加速反应、舒适的内饰和智能的驾驶者信息显示功能,获得《 MOTOR TREND》杂志颁发的2010年度车型大奖,以及其他众多绿色车型奖项。

更重要的是,福特电动车是福特汽车更全面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绿色交通解决方案的选择,不仅仅是某一款车型或技术。这项战略的设计目标是提供消费者负担得起的技术,提升产品的燃油经济性,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我们意识到单一的技术无法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各有其独特的优势。”福特汽车全球电气化总监卓楠(Nancy Gioia)表示,“通过运用福特全球平台,我们能够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打造强劲产品组合,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福特汽车全球电气化总监卓楠(Nancy Gioia)女士

锂电池优势

福克斯电动车及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均将采用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系统。每套电池系统都经过精心设计,力求最大程度使用规格统一的高品质零件——比如,中控硬件使用的就是已经在多款福特现有混合动力车型上获得成功的配件。

锂离子电池组与目前混合动力车普遍使用的镍氢电池组相比,具有众多优势。总体而言,锂离子电池组的体积减小了25%到30%,重量减轻了一半,因而更易安装。另外,通过对电池组的调试,还能够提升动力、改善加速性能,或提高电池蓄电能力并延长行驶距离。

福克斯电动车的车主将可以每天为这款零油耗车型充电。对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来说,虽然不是必须每天充电,但我们仍然建议他们这样做,从而最大化电动模式行驶里程。由于使用了高效的电池系统,使用标准家用电源,只需一个晚上就能轻松为车辆充满电量。

为车辆充电

新福克斯电动车和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车主在为爱车充电时将充分享受到福特电动车的充电技术优势。

使用家中的240伏电源,福克斯电动车完成一次完全充电的时间只需3至4小时。在电量全满状态,福克斯电动车的设计能提供足够满足大多数车主日常驾驶里程的需求。


福特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右)、全新福特福克斯电动车(中)和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左)于上海车展前夕首次亮相亚洲

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充满电模式下拥有同级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其使用电池和发动机的总行驶里程可达800公里以上,领先于所有插电式或增程型电动车。通过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充电,消费者在纯电动模式下的行驶里程获得明显提升,同时大大减少了对车内燃油发动机的使用。

福克斯电动车和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充电端口都位于驾驶座侧车门和前轮之间,位置设计合理;当充电插头插入车辆充电口时, 充电口周围的光圈即被激活,并环绕闪烁两圈以确认连接,接着光圈以九十度弧依次熄灭。充电过程中,闪烁的九十度弧代表正在充电中的部分,而亮着不闪的弧度则表示已经充电完成的部分。当整个光圈亮起,表示车辆电池已充满。

智能仪表

福克斯电动车和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还将为车主配备一套智能的驾驶者信息系统,该系统是MyFord Touch™多媒体驾驶者连动系统的电动车特别版,帮助车主提高能耗效率、延长电动行驶里程、选择环保驾驶路线、管理充电进程。

仪表盘上的新功能MyView能为车主提供更多数据,其中包括空调等可能影响福克斯电动车和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实际行驶里程和电动行驶里程的电力需求。

福克斯电动车的车主将能获知车辆的基本信息,诸如电池充电状态、可行驶里程估算、以及预估电量盈余,这些信息通过中置里程表两侧的两个4.2英寸彩色LCD屏幕一目了然。

与现有混合动力车相同,福特下一代混合动力车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长期燃油经济性可通过两种方式显示。除了传统图形显示法,仪表盘右侧的动态藤蔓设计充满创意。车主的驾驶燃油经济性越高,藤蔓就越茂盛美丽,创造了对驾驶行为的独特视觉回馈。

福克斯电动车的仪表显示采用了相似的蓝色蝴蝶设计来代表到达最近充电点时的剩余的可行驶里程——蓝色蝴蝶越多,可用里程越多。福特设计师们的这个灵感来自于“蝴蝶效应”现象,即小变化能带来大影响,正如选择驾驶电动车所能够带来的巨大影响。

“福特电动车是福特汽车承诺为消费者提供他们负担得起的、燃油经济性最佳的汽车产品的一部分。”卓楠说道,“随着消费者们越来越倾向于选择燃油经济性更卓越的汽车,福特将以更多他们真正想要的产品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旗下拥有福特(Ford) 和林肯(Lincoln)汽车品牌。此外,公司还开展了汽车信贷(Ford Credit)业务。福特汽车公司全球雇员16万4千人,制造和装配业务的约70家工厂遍及全球,产品行销全球6大洲。

福特汽车在中国的独资和合/投资企业包括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工程研究(南京)有限公司,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和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福特汽车在中国合资/投资企业的年生产能力乘用车达到42万7千台,福特品牌商用车达6万4千台,发动机为35万台。

福特汽车已在中国市场推出福特锐界、福特蒙迪欧、福特福克斯、福特麦柯斯(S-MAX)、新福特嘉年华、福特全顺和新世代福特全顺商务车等精彩车型,加上服务品牌Ford Service和福特汽车金融服务,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

福特汽车始终致力于成为企业公民的领导者。在中国,福特汽车不仅把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融入在日常经营管理和整个价值链体系中,还在环境、道路交通安全和教育等各方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其中,福特汽车自2000年起发起并组织“福特汽车环保奖”,资助超过180个优秀环保团体与个人,奖励他们为中国环境保护做出的突出贡献。“福特汽车环保奖”已成为国内规模和影响最大、由企业出资并独立运作的环保资助项目之一。此外,福特汽车还从2009年起在中国启动了“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至今已在全国73个城市为6300名中国驾驶者提供安全节能驾驶技巧的免费培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