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伟世通与3M推出创新型展示汽车与摩托车

——相关技术旨在满足新兴市场的偏好与需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4-21
分享到

弗戈工业在线讯 2011年4月20日,上海─今日,伟世通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 VC)和3M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 MMM)携手在中国市场展示集成了先进特性与创新成果的轿车与摩托车,旨在满足亚洲、东欧和南美等快速成长型市场中的消费者偏好和汽车生产商需求。

在对消费者开展研究的基础上,伟世通和3M这两家全球领先企业在“新兴市场项目”中进行协作,并于今天推出了“新兴市场轿车”和“新兴市场摩托车”。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是新兴市场摩托车的全球首发也是新兴市场轿车在中国的首次亮相。

上述轿车和摩托车是集成技术改善驾驶体验的生动展示,并同时满足了新兴市场中汽车制造商对成本与包装要的求。

新兴市场轿车的两大关键主题是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客户偏好来确定是否安装或去除某些内饰部件与系统;和可扩展性平台——以便能较经济地添加多种特性。

伟世通和3M的专家确保了新兴市场轿车的造型、设计和特性对消费者具有吸引力,并可提供最大的灵活性。

首次在华亮相的新兴市场轿车

新兴市场轿车展示了如下伟世通创新技术:

空调——紧凑的空调箱单元和更薄的热交换器创造宽敞的内部空间。

电子——可扩展性仪表板,带有可控制汽车娱乐系统、空调和其他性能的中央集成控制面板(电子式或机械式)。

内饰——模块化仪表板可根据客户是否希望减小前排乘客前方的面板以换取更大空间而调整其宽度,该仪表板可与汽车内部等宽或仅占部分宽度。另外,副仪表板后部有面向后座的风扇,因此不再需要单独的后座导风管,从而实现成本经济。

前、后灯——具有随动转向功能的卤素大灯,可在转弯时“看清”道路。

展示轿车上的3M创新成果如下:

汽车个性化——解决方案包括3M™ 内饰装饰贴膜用于改变硬塑料零件的外观;3M™ 漆面保护膜,用于保护外表面漆;3M™车身遮黑膜和3M™ Scotchcal™ 车身贴花,用于装饰车外部。

灯光管理——3M™柔性灯纤和3M™车灯管理透镜在内外空间均促成了均匀的照明并降低了复杂性,由此确立了环境解决方案和功能解决方案。

噪音管理——优化的轻型解决方案能减轻汽车总重,专业员对汽车做了深入分析后,借助Thinsulate™ 吸音材料来完成实施。

粘接解决方案——3M™ 结构胶粘剂、3M™ 丙烯酸泡棉胶带、3M™ 结构胶带和3M™ Dual Lock™ 蘑菇搭扣成了创新的粘接方法、得到可靠性能和流程的灵活性。

全球首发的新兴市场摩托车

新兴市场摩托车包含了来自伟世通和3M两家公司的产品特性,比如伟世通的后灯总成与3M的灯光理技术。其它特性还包括3M车身面板和伟世通的前灯总成和带集成车身电子控制功能的仪器盘。伟世通提供了一种成本经济的发动机控制系统,可减小包装空间和减轻车身重量。

伟世通公司创新与设计全球总监Tim Yerdon说:“伟世通公司通过调研更好地掌握了当今新兴市场中的消费者在行车方面的想法和需要。我们全新的汽车解决方案正来源于这些研究结果,我们与3M一起将这项方案集成到新兴市场轿车和摩托车中,并呈现给制造商,使他们可以在未来的车型中考虑采用这些技术。”

我们的技术构想均基于市场调研。2010年,伟世通在新兴市场消费者中进行调研,来了解与汽车内饰、整体内部协调性及设计相关的精湛工艺。有关人员观察驾驶者与汽车的互动,并为他们提供机会来畅谈各自的驾驶体验和对精湛工艺的理解。该项研究为“新兴市场项目”构建了框架,并获得了一系列被目标消费者认为有价值、高质量、并符合当地需求的技术。

3M公司的汽车市场暨汽车产品部总经理朱弘先生表示:“这是我们与伟世通的第二次合作,我们很高兴成为该令人激动的项目的一员。作为一家以创新为魂的企业,3M始终专注于由客户激发的技术创新,‘新兴市场轿车和摩托车’提供了最佳的消费者体验。3M和伟世通充分发挥了双方的强项,形成长期合作,并且使相关技术在轿车及摩托车市场中得到更多的应用。”

“新兴市场车”项目伟世通与3M在演示车方面的第二次重大合作。两家公司的首次合作在2008年开展,是两款基于解决方案的改装原型车,该车反映了6大社会潮流:舒适、联接、方便、健康、灵活(个性化)及感知。第二个项目是于今年年初亮相的新兴市场轿车。

关于伟世通

伟世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全球汽车生产厂商设计和制造创新的汽车空调、电子、内饰,以及照明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范布伦镇,在中国上海以及英国彻姆斯福德设有地区总部,公司在26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员工约26,500名。

关于3M

3M公司是研发领域公认的领先者,其为许多不同的市场生产出成千上万的创新型产品。3M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应用40多种独特的技术平台(通常将这些平台结合在一起)来满足广泛的客户需求。目前,3M公司的销售额达到23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75,000名员工,并在60多个国家有业务运作。

独家网络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正在现场直播。

更多视频报道,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