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5
分享到

一. 公司简介

从世界上第一把单刃引导铰刀开始,MAPAL就以不断创新的脚步铸就起刀具的世界。

1950年,Georg Kress博士在德国阿伦创立了MAPAL集团。所秉持的商业理念是制造商与客户直接接触。基于这样的传统,MAPAL以按照客户特殊要求进行个性化开发与服务的能力在业界闻名遐迩。

品质、可靠、创新的力量,以及“与客户更近”的坚持,成就了MAPAL的不朽传奇。

早在80年代末已通过代理商来到中国,得益于“价值取胜”的理念,在不断的实践中崛起。今天的中国刀具市场,谁也无法忽略MAPAL。

MAPAL的首要目标是品质,紧密的客户联系以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全球超过4000名MAPAL员工中有60%是技术人员,每日都竭力为客户的项目服务。由于与时俱进的全面先进的人员培训以及经验交流,MAPAL 确保了全球范围的高水平的技术,同样,保证了传奇般的品质。

2005年,MAPAL在中国境内的所有业务进行整合,构建了全新的销售平台-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提供了统一、畅通的销售渠道,产品更优惠,服务更高效!

德国MAPAL公司 (Mapal Dr. Kress Praezisionswerkzeuge KG.) 在中国成立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 (Mapal China Ltd.) 负责中国的业务发展和客户服务,同时成立MAPAL(上海)精密刀具有限公司 (Mapal China Production Ltd.) 负责PCD、CBN刀具的制造和修磨。作为MAPAL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和MAPAL(上海)精密刀具有限公司将在其亚洲市场上担负重要的任务。

目前的MAPAL(中国),已拥有一支超过数百人的管理、技术与服务团队,分别在中国上海、北京、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青岛、烟台、无锡、合肥、芜湖、武汉、重庆、柳州、广州等主要城市建立了40多个服务网点,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以及紧密的客户关系,来满足中国市场的蓬勃需求。

MAPAL在为客户设计方案时会首先考虑更加高效的加工,缩短生产时间,减少生产成本。令其生产成本生产效率带来顶级改进。

从刀具销售、现场技术服务、加工工艺优化、刀具方案规划,直至OEM项目支持,每一年,每一天,MAPAL(中国)都以卓越的品质、对客户需求的紧密把握,市场发展的快速反应,先进的增值培训、全球化的信息资源,以及丰富的专家团队,成为您的杰出伙伴。在国内提供统一、畅通的销售渠道,减少流通环节的成本,为国内客户提供更加优惠的产品;同时可以根据国内市场的需求、凭借对市场的了解和销售优势,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作为亚太地区的非标刀具生产基地,MAPAL更深入地了解本地客户,特别是中小规模用户,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设计是MAPAL的灵魂。我们的设计团队能根据客户不同的加工状况有针对性地设计非标刀具并进行后续的刀具优化。

世界级的新产品通过MAPAL(中国)工厂提供给中国客户,国际水平的服务、零配件供应与技术支持也被引入中国,保持品质与创新的与时俱进,是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永恒不变的宗旨。


目前,MAPAL刀具在中国的市场主要运用于高精度、大批量生产及复合加工领域, 多数国际汽车品牌也都因MAPAL中国卓越的服务理念选择与MAPAL合作。因此造就了MAPAL产品在中国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领域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MAPAL作为在业内以非标刀具解决方案最为知名的公司,一直将提高加工效率作为服务客户的首要目标并且有一系列高性能的产品能够满足客户不同的需要。MAPAL产品包含8大类:精密铰刀及镗刀、金刚石复合刀具、ISO刀具、整体硬质合金钻头、展开式刀具、夹紧系统、调刀仪以及卓具特色的MAPAL全方位服务体系。MAPAL中国的产品和服务随着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而迅速展开,更经济而有效的满足客户的多方位需求,MAPAL 在中国有数百人的服务团队及40多个服务网点。这些分支机构和上海总部以优化工艺、更新产品、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为目标,为客户提供MAPAL专家级的服务。

MAPAL提供多达25,000种的产品,是全球金属加工领域首屈一指的供应商。从单件,到全面的刀具服务,MAPAL都可以帮助您找到最适合的生产加工方案,通过生产效率的提高使客户获得最大收益。

二. 新产品介绍
MAPAL TOOLTRONIC

TOOLTRONIC-来自Mapal的用于外形轮廓清根槽和非圆柱孔加工的机电一体化刀具系统。

可用于加工中心和专业机床

使一系列同类型的工件的加工更灵活

使整个加工过程更灵活

减少刀具的种类

扩大了应用范围

补偿磨损的能力

维护好和安装更容易

支持现有的所有机床控制系统

全面的客户服务

1. 展开式刀具粗加工及精加工缸孔

通过主轴冷却液压力调节切削刃

通过机床W轴实现刀具自动补偿

半精加工:四个切削刃加工至Ф91.9mm

精加工:两个切削刃加工至Ф91.95mm

2. 拉杆驱动的EAT镗头用于管口加工

在一个工序内通过四个工步完成铝合金管口的加工

车外圆和倒角

车端面和切槽

3. 挡块驱结构的站展开式刀具

完成差速器壳体内球面的车加工

加工方案及刀具也适用于加工中心

在加工中心上完成各种不同差速器壳体产品

4. 离心力驱动的展开式刀具用于加工缸盖上的座圈和导管孔

滑块的驱动通过离心力的作用而实现,这种离心力是两个对称排列的活塞在刀具做回转运动时产生的,在主轴旋转速度减慢之后刀具会通过弹簧力自动复位。

离心力驱动的展开式刀具可以用在具备高速主轴的加工中心上。

可以用在标准机床上,而不需要特别调节。

螺旋玉米铣刀

用于大孔径加工的螺旋玉米铣刀

加工大孔径时更灵活-高金属去除率减少了加工时间

与传统圆弧铣刀相比金属去除率提高达40%

高性价比的四刃可转位刀片

优化的排屑提升了可转位刀片的寿命

1. TWS——立装刀面粗加工刀具

每片刀片有六个切削刃

具有正前角,因而对加工功率要求较低

附加的支撑面,使切削更平稳

刀具寿命可提高30%

例如:完成缸孔的半精加工。

2. 模块式的立装刀片精镗刀用于加工商用车的转向机壳体

在GGG60材料上精加工台阶孔

主要加工时间减少了50%,从81秒减少为41秒

3. 可换式立装刀片 LTHU

8个可用切削刃实现经济铣削

在稳定加工条件下,可以更有效地粗加工

可获得优化的切屑形式利于稳定切削

特别适用于盘形铣刀

4. TFB——立装刀片精镗刀

比普通镗刀和铰刀具快6-8倍

通过支撑刃带保证安静、无振动加工

具有正前角,因而对加工功率要求很低

多个切削刃可提高进给并使加工时间明显减少

可调节、模块化的的刀具系统

HPR300-高性能铰刀

新的HPR300-高性能铰刀-针对更经济的翻新而开发

更多的刃口和更低的使用成本

更快更经济的翻新

标准HPR300铰刀覆盖了从65mm到300mm至精范围

模块化的铰刀和刀杆具有最大的灵活性

新的HPR的铰刀和传统固定式铰刀相比具有相当明显的经济效益。

可涨式HPR铰刀

新的可调系统使所有切削刃都能简单而精确地调节

调整灵敏而便利

由于可调,刀具寿命更长

更好的成本效益

以HPR的高效率加工精密孔

新的标准系列铰刀,采用左旋排屑设计以及盲孔设计

标准铰刀尺寸范围为12-65mm

MEGA-Speed-Drill

用于钢件和铸铁加工的高性能钻头

新的整体硬质合金钻头MEGA-Speed-Drill

切削刃的不对称分布可是使切削速度倍增

节约大量的加工时间

MEGA-Drill-180º

实心工件上钻平底孔及在斜面上钻引导孔

节约一道工步

在一个工步中完成180º平底孔的加工

四条支撑刃带在孔里起到更好的支撑导向作用

抛光排屑槽优化了切屑的排出

斜面上钻导孔时径向力小

Tritan-Drill

具有最佳定心精度的三刃钻

非常好的定心性能

优化的位置精度

加工顺畅

1.MAPAL可换头TTD钻头

可换头钻头具有和整体硬质合金钻头一样的精度和使用效果

标准系列直径范围12.0-32.0,长度有3xD, 5xD, 8xD

有各种加工不同材料的可换钻头供选择

可以在机场上便易地更换钻头

2.MEGA-Deep-Drill 整体硬质合金深孔钻

深孔钻采用30°螺旋角设计

最大钻深可达30xD

针对铝合金加工还有更优化的设计

3. .MEGA-Quadro-Drill 双支撑韧带钻头

采用加大排屑槽和双支撑圆周韧带设计,针对高精度孔加工(可达IT8)

针对钢和铸铁应用的特殊几何设计

4.GIGA-Drill 四刃钻头

拥有4个切削刃和4条圆周支撑韧带的独特设计

特别适合铸铁和非铁材料的加工

可以获得双倍的进给和刀具寿命

5.MEGA-Drill-Reamer 钻铰刀

钻铰孔一次完成

加工甚至±0.003mm的孔公差

非常好的圆度

良好的表面粗糙度

很高的加工效率

高的刀具寿命

应用于钢,不锈钢,铸铁类零件的加工

6.MEGA-Drill-Steel 钢件加工用钻头

MEGA结构设计的高性能钻头

独特的结构设计特别适合钢件和铸铁类零件的加工

7.MEGA-Drill-Inox Inox加工钻头

用于特殊材料加工的高性能钻头

独特的钻尖设计特别适用于不锈钢,铬合金,镍合金,钛,钛合金,石墨和塑料的加工

8.MEGA-Drill-Alu 铝合金加工钻头

加宽而独特的槽型设计

特殊的钻尖设计,应用于铝,铝合金,非铁材料,石墨和塑料的加工

9.MEGA-Drill-Hardened 淬硬材料加工钻头

用于淬硬材料加工

独特的设计适用于HRC45-65材料的加工

10.非标整体硬质合金刀具

非标整体硬质合金刀具

针对特殊的加工设计非标的刀具

11. SMART-Drill 小直径内冷钻头

带内冷的小直径钻头

直径从1.0到2.9mm,长度5xD, 到12xD

MAPAL HTC-高性能刀柄

夹持系统的重大发展

新的MAPAL HTC刀柄优化了力矩的传输

特别适用于铣削

完美的阻尼减振性能及小于3um的高等级径跳精度

预防切屑刃崩刃

刀具装夹容易无需附加设备

MAPAL HTC的优点:

工件优异的表面光洁度

高的整体刚性

易于操作

高扭矩传输

扭矩传输比较 MAPAL HTC、热缩刀柄和液压刀柄,夹持直径Ø20h6,HSK-A63接口(DIN 69893-1)

抗弯性能比较

MAPAL HTC、热缩刀柄和液压刀柄,夹持直径Ø20h6,HSK-A63接口(DIN 69893-1)

MAPAL采用HSK-T的车刀

Mapal SolidGrip-针对难加工硬车应用的刀具系统

作为通用的高性能接口应用于车床及车铣中心上的优点:

最少的对刀及换刀次数

很高的换刀及重复精度

高刚性和柔性

在回转中心上高精度的径向定位

得益于简单及标准化制造而能节省成本

三. MAPAL Retooling

用现有的设备完成新的项目

随着产品的多样化和短周期化 re-tooling变得越来越有必要。柔性,多功能的机床使客户在不需要改变原有设别就可能实施re-tooling. 新的re-tooling技术不但能确保产品生命周期的成本,同时可以确保设备的进一步利用。

基于我们对完整机加工过程非常深入的了解及全面的掌握,MAPAL能够为箱体类零件在加工中心以及专机上的加工提供全新的服务,这种服务就是re-tooling。

通过对现有设备的分析,制定改造计划。生产启动及项目实施可以更快捷,灵活且可靠。对于新项目,MAPAL也会一如既往的提供经济,可靠的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