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车展:电动车叫好豪华车叫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4-25
分享到

2011上海车展:电动车叫好豪华车叫座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1年4月21-28日举行,本届车展成了海内外车企比拼清洁能源技术的舞台

图为大众 高尔夫电动车

正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十四届上海车展受到世界关注。作为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之一,本届上海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家中外汽车厂商,在创下历届上海车展之最的同时,无疑也成为今年汽车业的风向标。

主办方称,2011上海车展,观众对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表现出极大兴趣。而来自全世界的汽车厂商,都希望借助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的重要展会,来推广它们属于未来的环保清洁汽车,以及对于销量的提升更加立竿见影的豪华车。

电动车已成主角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几乎所有主要生产商都展出了以某种电动模式为动力的车型。电动车首次成为这一全球性车展的一大主角。在现场,中国企业把它们的电动车摆在了突出位置,车门上喷涂了电池仓和漂亮电缆线的剖面图。虽然这些车主要还只是概念。

车展现场,广汽集团正式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及“十二五”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在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表示,广汽此次发布的Hybrid中重度混合动力四驱传祺和轮毂电机纯电传祺概念车将分别在今年年底和明年下线。

比亚迪在去年开始为个人用户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F3DM,今年晚些时候预计将开始销售全电动电池车e6。总部位于深圳的比亚迪去年根据一个试售计划,为出租车运营商和其他集团客户生产e6。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在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表示,未来几年比亚迪将实行“双电化策略”,首先是在现有的燃油车基础上,逐渐搭载电动车的系统,实现充电、加油两种动力模式,促进燃油车“电力化”。 另外,将IT领域优质的产品技术转移到汽车上来,让汽车走“电子化”道路。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与此同时,国外的汽车厂商也试图进军中国的电动车市场。美国的福特汽车在上海展出了三款电动车,但并没有宣布将于今年在中国销售,而是说将把展示车拿到全国巡展,观察其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车或混合动力车是不是最受欢迎的。

一些日本企业已经走得更远。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在中国销售汽油电混合动力车已有数年之久,但销量一直不佳,主要原因是价格太高。日产汽车公司今年将启动一个试售“聆风”(Leaf)的计划,并打算在这过后与中国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共同生产和销售这款电动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