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陆集团创新解决方案亮相2011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提供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共创环保驾乘的未来

文章来源:大陆集团 发布时间:2011-04-26
分享到

2011年4月20日,中国上海 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亮相第14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11年4月19-28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并就本届展会主题“创新•未来”,倾力展出来自其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动力总成系统部和车身电子系统部以及轮胎分部和康迪泰克分部的系列产品与定制解决方案,展现了大陆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和信心。

“作为汽车业四大趋势‘安全、环保、信息和经济适用车’的领导者,我们很高兴能参加此次重要年度行业盛事,并希望通过车展展现我们公司在引领全球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方面的综合实力。大陆集团的先进技术和卓越的系统集成能力在其五大部门的参展产品系列中得到了集中的体现。”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车身电子系统部总裁Helmut Matschi先生表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电动车新时代,大陆集团凝聚全公司的集体智慧和专业知识,使电动车导航系统达到生产前阶段,并积极推动电动车与周围环境的联网,以便建设电动车所需的通信基础设施以及必需的动力总成系统部件(如功率电子或电机)。”

大陆集团在250平米的W4 展厅B004展位陈列的产品不仅显示了大陆集团在本土化产品研发、系统集成及其在生产方面的强大实力,还充分体现了大陆集团致力于减少汽车对环境的影响和确保资源可持续使用的宗旨。这些目标也正符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十二个五年计划(2011-2015)。“十二五”期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要分别降低16%和17%,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8%至10%。

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蒋孔克(Jay Kunkel)先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集团在2010年成就斐然:共实现销售收入260亿欧元,息税前利润19亿欧元,同时其在亚洲汽车业务领域的销售收入份额增加到了21%;这个重要市场产生的增长机会使我们感到兴奋并对它充满信心,同时我们也希望在中国实现超比例的增长。因此我们计划在中国增加25%的员工,并继续投资于技术创新和整个价值链的本土化,利用我们的全球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技术经验来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我们在中国的两个新工厂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投入运营,它们分别是合肥的轮胎生产厂和济南的商用车电子产品制造厂。”

底盘与安全系统部把汽车安全技术带入中国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通过提供完整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解决方案来实现其远大的目标:零愿景——支持安全和零事故的驾乘。凭借在汽车安全技术领域的百余年经验和在各类汽车安全产品方面的领先地位,大陆集团坚持不懈地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和愉悦的驾乘体验。底盘与安全系统部解决方案包括各种可扩展的电子和液压制动及底盘控制系统、传感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安全气囊电子和传感器、洗涤系统及电子空气悬架系统,以及集成了主动和被动驾乘安全技术的ContiGuard®系统。这些解决方案旨在向所有中国消费者提供最高标准的驾乘安全性。

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在展会上展出的MK 100® 制动系统可加以扩展,以适合应用在从摩托车整体制动系统到针对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具有大量驾驶员辅助和舒适功能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MK 100® 将于2011年在欧洲和亚洲主要平台实现量产,进而在大陆集团未来的汽车平台(如混合动力车)上投入量产。同时展出的还有大陆集团的自适应、快速反应式空气悬架系统,该系统可根据驾驶条件和负载变化自动调节减震、弹簧特性以及车体水平,从而帮助减少碳排放。此外,大陆集团还展出了一系列针对高级驾驶辅助及汽车电子安全装置,用于帮助驾驶员处理复杂或危急的驾驶情况。

来自动力总成系统部的环保概念

致力于降低汽车油耗和排放以共创环保驾乘未来,大陆集团推出了大量基于环保概念及先进排放控制技术的动力总成系统产品,以满足欧五排放标准的要求。具体而言,动力总成系统部的产品包括发动机系统、变速箱控制单元、混合动力及电动车组件、传感器和执行器以及供油系统。

动力总成系统部参展产品的亮点之一是涡轮增压器。涡轮增压型汽油发动机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因为这是减小发动机尺寸的唯一途径,而发动机尺寸对降低油耗至关重要。未来几年这个市场有望出现良好的发展机遇。大陆集团具有悠久的创新传统,其用于汽油和柴油动力总成系统的智能氮氧化物传感器在2010年荣获《汽车新闻》杂志(Automotive News)的欧洲产品类“汽车供应商杰出贡献(PACE)奖”。另外,大陆集团将设计变为现实,从2011年起开始在天津工厂生产电机并与一些领先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开展合作。侧置式起动发电机是大陆集团开发用于混合动力及电动车模块化系统的部件。由于采用了可扩展、可更换的元件,模块化的组件适用于所有级别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电气化,快速高性价比定制系统的开发。

车身电子系统部“始终在线”的愿景

为了实现“始终在线”(Always On)的愿景,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面向汽车生产商和售后部件及服务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研发和生产各种电子系统。其产品包括组合仪表和多功能显示屏、车身控制器和网络网关、汽车进入和安全系统、轮胎信息系统、车门和座椅系统电子、收音机、多媒体、导航和温度控制系统以及车载智能通讯解决方案等等。

车身电子系统部不仅展出了各种创新解决方案,还展出了专为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定制的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经济型车身控制器系列和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以及大陆集团的语音控制式互联网连接解决方案,后者将由一家领先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在2011年第二季度开始量产。这是首次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端到端解决方案,它包括基于蓝牙技术的车载单元和后端网关服务器,二者可以实现同步,以支持实时信息下载,包括新闻、股票、天气、交通以及消费者感兴趣的信息。

轮胎信息系统是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参展产品,该系统有助于确保正确的车胎充气压力,从而降低轮胎阻力和最大限度提高燃油效率。欧洲委员会将要求到2012年所有新车都必须配备此类用于提高燃油效率的系统。同样,中国也在考虑制定关于在未来汽车中配备胎压监测系统(TPMS)的规定。此外,车身电子系统部还展出了“电子地平线”(eHorizon)系统,该系统可向发动机控制和电池管理等所有其他车载系统提供关于前方道路的信息。使用“电子地平线”系统提供数据,发动机和变速箱控制单元可对前方道路调整换档策略,并进一步提升汽车效率。车身电子系统部的商用车&售后部件及服务业务单元首次在中国展会上展出了其“通用型车辆控制单元”(gVCU),该产品将使中国重型卡车生产商迈入车辆管理功能更有效更新、电子/电器(E/E)系统架构最优化的新时代。

适合中国市场的环保和舒适型轮胎

大陆集团在2011上海国际汽车展会上推出了适合中国国情的ContiComfortContact 5轮胎新品。该新产品体现了轮胎技术的重大进步,提供了卓越的安全性,减少了噪声及滚动阻力。通过采用第三代硅配方(silica compound)技术,大陆集团使CC5的滚动阻力比前代产品进一步降低了9%。在开发阶段,轮胎工程师在“噪声阻断”(Noise Breaker)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和测试,目的是研究如何通过阻断胎面纵向沟槽中的空气波以实现更安静的行驶。在过去十年里,大陆集团千方百计地使乘用车轮胎的滚动阻力减少了约三分之一。最小滚动阻力有助于提高燃油效率和减少CO2排放。同时,该轮胎的安全相关性质也取得了极大改进。

康迪泰克为环保型汽车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作为经验丰富的汽车业合作伙伴,康迪泰克坚持通过技术创新来为环保型驾乘提供支持,从而研发了许多帮助变愿景为现实的技术解决方案。同时,作为橡胶和塑料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康迪泰克为针对现在及将来的汽车的灵思妙想和前瞻性概念的实现做出了重要贡献。使汽车更加环保的一个先决条件是轻重量。因此,越来越多的汽车部件都开始摒弃金属材料而使用塑料材料。康迪泰克的聚酰胺发动机底座和结构性部件广泛用于众多领先OEM厂商的各种汽车。这些超强部件采用最优设计,重量比传统的铝质发动机底座轻达50%。康迪泰克新设计的ECO AC产品系列(包括空调管线和热交换单元)使空调单元更加高效。所用制冷剂的重量和数量都得到了减少。这些部件适用于现有制冷剂R134a和新型制冷剂R1234yf。作为汽车车身装饰材料的领先提供商,康迪泰克的Benecke-Kaliko业务单元为环保和健康产品设计了新的标准。Acella® Eco 产品系列是车身电子系统用材料的最佳实例,这种材料对皮肤和环境非常“友好”。

2010年大陆集团计划完成销售额超过260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集团业务涵盖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及底盘的系统和零部件、仪表、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胶制品,致力于提升驾乘安全和全球环境保护。大陆集团也是汽车网络通信领域的卓越合作伙伴。目前,集团目前在全球46个国家拥有约有15万名员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