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附件成我国首季汽车投诉大户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5-03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站——车人网获悉,2011年一季度共收到汽车用户投诉3062例,其中有效投诉2701例。本季度质量问题的投诉同以往相比,最大的变化是车身附件的问题更突出,居首位,占比近三成,超过发动机等关键部件投诉。

车人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1年一季度汽车质量问题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的投诉占比最高,问题集中在排气管噪声大、组合仪表不正常、车身密封性差等;其次,发动机问题仍是投诉重点,占23.4%,多表现为发动机异响、启动困难等。

“这说明,随着汽车产品在人们生活中日渐普及,车主在重视车身重要部件的同时,对于车身附件的质量以及驾乘的舒适度上开始关注并提出更高要求。”上述负责人说。

据介绍,在本季度用户投诉中,占比最高的是“要求换件”,达到32.9%,原因有二,首先是,由于新车发动机等关键部件出现故障,车主要求更换总成并延保;其次,由于屡修不好引发车主要求更换新件以达到彻底解决目的。

针对一季度汽车投诉的特点,车人网负责人认为,车主在选择汽车产品时需要对车身附件的使用寿命有所了解,针对配件供应缺货、配件质量差等问题,车主需要在维修换件时与服务商协商维修时间,做出书面协议,必要时可以要求赔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