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名新气象

访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沈伟明先生和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工程总监刘能泉先生

作者:杨 霞 发布时间:2011-05-05
分享到
泰科电子(Tyco Electronics)正式对外宣布更名为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


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沈伟明先生(左)和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工程总监刘能泉先生(右)

2011年3月,泰科电子(Tyco Electronics)正式对外宣布更名为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新的公司名称赋予TE独特的身份,并且更好地体现了TE的技术特质及其为客户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即为连接和保护数以百万计的产品内的电力和数据流动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全新亮相,追求极致

在2011年上海慕尼黑电子展期间,TE以SMARTER(更智能)、FASTER(更迅速)、BETTER(更出色)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其在汽车电子行业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包括适用于干式双离合器变速器、用于检测换档执行器位置的传感器集成模块;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产品,包括MOSTTM/FAKRA RF连接系统、高速率数据通信、迷你USB接口和信息娱乐系统架构;以及适用于超薄型0.50系列微型连接器等。目前,TE已推出被称为带状线射频(RD)连接器系统的新型同轴连接系统,该技术是基于已被广泛应用于其他工业的带状线技术,从而为汽车市场同轴应用环境提供了新的选择。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沈伟明先生认为,小型化、智能化及绿色科技将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也正是TE长期以来孜孜追求的。

沈伟明先生认为,与传统汽车聚焦于车身本身不同,电动车还牵涉到充电站/桩和电网等相关设施。对此,TE跨行业跨领域的宽泛产品线和工程经验显得非常有价值,这也是TE之所以能与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站在同一起跑线并肩作战的主要原因。在欧洲五大汽车制造商推出了AK4.3.3、LV215-1高电压连接器接口的标准之后,TE随即在2011年第一季度推出了符合该标准的具备量产条件的新一代高压连接器和接插件。TE不仅是高压连接器和线缆、接插件、传感器和线缆等通用零部件的供应商,还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做特定的电器构架,甚至可提供模块和系统布线解决方案,令客户在选择合理的连接系统过程中,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另外,以目前比较成熟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应用为例,TE已有很多成功的应用案例。例如,TE为MAN混合动力大巴定制了整车的高低压系统布线方案。其高压网络直流电压高达700 V,为保证首要的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其高压电源分配系统集成了漏电保护装置,并实现了更高电磁干扰防护要求。同时借助可靠的制造工艺,通过科学布线,使混合动力系统能够整合到传统巴士的电器架构,将高压网络与传统的12V/24V电压电路很好地集成在一起,避免了电缆磨损,并且方便维护保养。目前,TE已在将诸如MAN电动大巴的国外成功应用案例和经验引进到中国,积极投入到与本地厂商的合作中,并紧密跟随相关国家政策和行业标准的发展,不断推出面向中国新能源汽车厂和零部件企业的更灵活、成本更低、着眼于系统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振奋人心,投资发展

据悉,到2015年TE在中国将新增100亿美元的投资,包括扩大苏州工厂的产能,苏州生产基地的二期工程即将启动,预计于2011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

大手笔的投入让TE中国汽车团队振奋不已,沈伟明先生认为相应的投入总会产生相应的销售额的递增,TE的目标是5年内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40亿美元,而汽车业务肯定会随之突飞猛进。

大力度的投资意味着TE势必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对此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工程总监刘能泉先生向记者表示,TE通过“Go China”项目:双向专家交流,从而为本地客户提供更好的工程方案,进一步增强本地工程团队实力。TE强大的集众多领域于一体的集成化的能力也为其汽车事业部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比如针对新能源汽车,TE特地从各个事业部抽出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一个独立的部门,融合他们彼此跨领域的经验,通过更稳妥的交流合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TE希望通过在不同的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引导不同层次的客户按规范使用,帮助他们实现各自不同的产品功能。这样,也更有利于TE强劲的本土化的谋求之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