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汽车和北京亦庄国际联合收购耐世特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5-05
分享到

2011年4月8日,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在北京举行“中航工业汽车、北京亦庄国际联合收购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暨中国区总部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字仪式”。

这次收购目前已通过了中国、美国以及欧盟等政府机构的审批和审查,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收购主体太平洋世纪(北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51%股份,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合作伙伴持有49%股份。因收购主体持有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100%股权,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成为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的控股股东。

据悉,这次收购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最大的一次海外并购,也是中美之间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并购,标志着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关键零部件系统方面拥有了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产品、优质客户、成熟的人才与管理团队,无论是产业规模还是技术水平均跻身全球前列。

此前,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在世界7个国家拥有20个工厂、3个研发中心、2个试车场以及11个技术和客户服务中心,产品包括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其中转向系统销售收入列全球第四、传动系统销售收入列全球第三。通过这次收购,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成为了完全独立于整车企业的供应商,不仅确保原有市场的优势地位,而且拓展了新的市场空间和客户群体。依靠中航工业的背景和实力,依靠北京市的政策、资金支持,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也将得到快速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