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携手IAV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5-11
分享到


IAV GmbH动力系统试验台

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在VDI汽车工程用塑料研讨会中宣布,该公司已与全球领先的车辆和动力系统生产商IAV公司合作,共同研发能够代替金属的先进热塑性材料解决方案,以用作电动车(EV) 和混合动力系统组件。两家公司将致力于寻求新的方法,来优化车辆的性能和能效,包括用轻质材料来抵消电池组的重量,以及对高电压区域的屏蔽。

“当我们的客户在努力为消费者们研发并提供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池电动车等一系列电气化汽车时,我们希望通过与IAV的战略性合作,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创新型材料解决方案。”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副总裁(汽车业务)Gregory A. Adams表示,“整合不同公司的技术专长而实现优势互补,已渐渐成为推动高新技术发展的关键,而这些先进的技术能惠及全世界的客户。IAV在动力系统工程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专长,而我们能提供结实的高性能特种材料以及丰富的应用开发经验,所以我们与IAV的强强联手可谓是双赢的局面。我们期望此次合作能够帮助汽车制造商开发出新一代动力系统及组件方案。”

27年来,IAV一直专注于研究新一代车辆的创新理念和技术。在电动交通领域,该公司曾开发了动力系统、控制部件、车载系统、高压电池系统以及其他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系统和组件。

“我们很高兴能与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在新型动力部件的研发方面展开密切的合作,这些部件能很好地利用热塑性材料和复合材料的轻质、屏蔽性、耐腐蚀和耐高温等优点。” IAV公司总裁兼CEO Kurt Blumenr?der说,“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在金属替换和高性能工程热塑性材料方面的丰富经验与我们的技术专长相得益彰。我们希望通过双方在提高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性能和能效领域的共同努力,来带动整个汽车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为发挥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池电动车的环保优势,需要通过减轻其他方面的重量来抵消电池组的额外重量,而一般中等大小汽车的电池组质量高达300kg。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Noryl*聚苯醚 (PPO) 树脂和Valox*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 (PBT) 树脂等热塑性材料可以代替电池框架和外壳所用的钢。这些树脂还具有耐化学性、耐高温性、尺寸稳定性和阻燃性等特点。

由于锂离子电池和锂聚合物电池的电量密度和能量密度较高,因此这两种电池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从而催生了为电池组研发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需求。由于这些电池在室温下运行最佳,因此,为了更好地控制温度,通常要用液体冷却代替空气冷却,以实现更高的能效。一般,这些液体需要使用具备耐化学性的高性能工程热塑性材料制作的容器。此外,电池电量耗尽会导致电池温度变高,因而需要耐热性极其出色的材料。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 Ultem*聚醚酰亚胺 (PEI) 树脂具有耐高温性和固有的阻燃性,而Valox* PBT树脂则能提供耐高温性和耐化学性。

对于混合动力电动车而言,电压越高,电磁干扰/射频干扰 (EMI/RFI) 的屏蔽对于控制来自不同电子组件如换流器、电子控制装置和电池管理系统的干扰就越重要。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LNP* Faradex*复合材料具有出色的EMI/RFI防护特性,而且轻于金属覆盖层或金属镀膜。

与内燃机将热量供应到车辆内部相比,新能源车则依靠电池电量进行加热和空调冷却,这就使得避免电池的大电流放电变得异常重要。Lexan*聚碳酸酯车窗解决方案可提供5倍于玻璃的保温性能,此外,红外 (IR) 吸收规格的Lexan*树脂能在高温或晴天下,减少传递到汽车内部的热负荷量,从而可最大化地优化对空调的使用。

收藏
赞一下
0